两千四百零一章卧薪尝胆

天眼人生 !九号长说道“是啊,我们早就意识到这个问题了,这与我们国家前一段制定的展战略有关,韬光养晦展经济是压倒一切的任务,外交上平和一些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否则的话,我们的经济展是不可能有今天这个成绩的!”

“长讲的极是,故意示弱也给一些国家造成了思想上的麻痹,这也是当时的国际国内形势所决定的,正由于我们采取了正确的外交政策,才有了目前的成就。越王勾践卧薪尝胆,最后一举吞灭吴国,虽然我们的国策是和平崛起,但古人的这种精神是值得我们钦佩的。”

九号长看了看穆国兴:“卧薪尝胆、报仇雪恨,此乃大丈夫之所为!”

两个人相互看了看,一起哈哈大笑起来,笑声传出很远很远。

“这一次你率团出访很成功,做到了有理有力有节,特别是在有力这一方面可圈可点。也可以说是在外交方面取得的一个很大的胜利,能让欧盟向我们低头,也确实是不容易啊。”

“这是因为我们国家强大起来的原因,弱国无外交,这句话可谓是哲理名言,如果没有这几十年韬光养晦的展,要想让他们低头那可是根本不可能的。前清李鸿章倒是一个非常有才华的人才,但在他那个年代,也只能做一些丧权辱国割地赔偿的事情,以至于自己背上了万世骂名。”

“国兴同志讲的很对,今天我们两个既然谈到方面了,就不妨谈的再深入一点。谈话只局限于这个房间。”

穆国兴明白九号的意思,就是想让他敞开思想,站在国家战略的高度上来谈谈未来的展,走哪一条路才能实现富民强国的目标。从这一点上来看,九号已经在为未来考虑了,让穆国兴谈谈自己的看法,其实就是广泛听取一下未来同僚的意见,也是在为下一步制定展战略做准备。

九号今天之所以要和穆国兴谈这个重大问题,主要因为穆国兴这个人的眼光看的非常长远,对国际国内的形势判断的也非常准确,这一点从穆国兴踏上仕途所作的一些事情,就可以得到很好的证明。

穆国兴刚走出校门,在国务院经济研究所工作的时候,提交的一份研究报告就准确的预见到苏联要解体,放了一颗威力巨大原子弹,由此引起了中央的极大关注。正因为我们提前做好了准备,所以在苏联解体之后,我们成为第一批承认那些独联体政府的国家之一,并由此和他们建立了良好的外交关系,赢得了宝贵的展时间。

后来穆国兴又提出了亚洲金融危机的危险,使中央提前做好了准备,集中了大量的资金,在吴老和穆国兴的具体指挥下,展开了对索罗斯一伙国际炒家的阻击战,最后让他们在香港金融市场铩羽而归,此举不仅大大提高了我们国家的国际地位,还进一步密切了香港和内地的关系,使香港民众意识到,只有中央政府才是他们强大的靠山。

就拿这次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来说,也是穆国兴提前报告了中央,如果不是因为那些不肖子孙出卖了国家机密,华夏也一定会利用这个机会有一个很大的展。即便是那样,华夏在这场金融风暴当中也并没有遭受多大的损失,是世界上最早恢复了经济展的国家。

虽然在几十年的改革开放过程中,我们也走过一些弯路,例如现在房地产市场出现的问题,但总的来看成绩还是主要的,与问题相比较也是九个指头和一指头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