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三百九十九章无限期望

天眼人生 !“长……”何连杰刚喊出长二字,穆国兴急忙说道:“何老弟,今天在这里只有一位长。再说了,这是在私下场合里,咱们之间就不要再客套了,今后还需要我们兄弟俩联起手来好好的干一番事业。”

三号长满意的笑了,他知道穆国兴已经明白了今天这场家宴的意思。穆国兴所说的这番话,除了有对三号极大尊重的意思之外,也有穆国兴代表老穆家做出承诺,今后将与三号正式联盟的意思,这可是对双方都是有极大好处的大事情。

对穆国兴来讲,有了三号的鼎力支持,他进入核心领导层就更加有保证了。而三号有了老穆家的支持,即便是退了下来,也可以继续挥影响力。何连杰也会在老穆家和穆国兴本人的支持下,仕途一片光明,如果何连杰确实是一个有能力的人,再做出一番政绩来,他的前途将无可限量。

至于和何连杰联起手来好好干一番事业这句话,就更好理解了,穆国兴是在明确表态,进入领导核心之后,一定会重用何连杰的。没有了三号的光环笼罩,又有了穆国兴的支持,何连杰今后还不得像坐了火箭似的蹭蹭往上窜啊。

这两大家族要是联合起来,其挥的能量将是巨大的,在京城的政坛上也是没有一个人敢小瞧他的,用眼下时髦的话来讲,就是强强联合。只不过所谓的强强联合也是相对的,三号的势力与老穆家相比较还是有着一些差距的。

其实在高层像这种强强联合的例子也是常见的,只不过他们的联合主要是因为施政理念的相同,既然大家的目标都是一致的,那为什么不携起手来相互支持,共同实现这个理想呢?到了他们这个层面上,联合的目的以及要得到的利益,已经不能用单纯的金钱关系来衡量了。

既然双方都有了共识,也都明确了个人今后要做些什么,这场家宴气氛是非常热烈,就是三号也破例多喝了几杯。这点酒对于穆国兴来讲算不了什么,可是对于何连杰来说就有点喝高了,两人都有意结交对方,酒宴快要结束的时候,穆国兴和何连杰也没有了一开始那种矜持,开始相互称兄道弟了。

晚宴结束后,穆国兴跟着三号来到了他的办公室,向三号汇报了这次带团出访的工作情况,三号在听完穆国兴的汇报之后,显得非常高兴,表扬了穆国兴,但他最后一句话却引起了穆国兴的警觉。

“国兴啊,目前外交工作是一个薄弱环节,过去我们施行的是韬光养晦,一心一意求展的国家战略,在国际上不想得罪任何一个国家,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的外交确实是有些软弱了,韬光养晦,一心一意求展是正确的,但是该强硬的时候没有强硬起来,也让我们失去了很多机会。”

“长也不要自责,这也是不同的历史展时期,我们国家采取的不同的战略措施,没有这么多年的韬光养晦,我们的经济也未必会展的这么快,从这一方面来看,我们国家以前施行的外交政策基本上还是正确的。”

三号点了点头:“你能这么想也好,是非功过自有后人评说,套用一句话来讲,我们这一代人已经做到了问心无愧,虽然也走了一些弯路,但是我们的出点是好的,今后就要看你们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