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四百一十九章地下翁婿

天眼人生 !顺海省四大班子的领导,全都等候在虞州火车站的贵宾室,吴涵宇知道,这是他最后一次以省委书记的身份迎接中央领导了。这次换届选举结束后,他将要调回中央,在明年春天举行的政协全国会议上,当选为政协副主席。虽然级别是升了,也成为副国级的领导,但是,权力却是明显的缩水了,政协副主席的权力与一方封疆大吏是不可同日而语的。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大自然规律是任何人也抵御不了的,人老了就要退下去。吴涵宇还是不错的,能够在全国政协副主席的位置上再过度几年,而其他的省委书记年龄到线之后,大多数都彻底的退了。吴涵宇有这个结果,也是沾了他父亲吴老的光,不管怎么说,吴老还是中央几大长最重要的经济智囊,当然了,也不乏老穆家从中运作的结果。

一想到当年那个毛头小伙子,现在已经成了党和国家领导人了,曾经的下级摇身一变,现在成为了自己的上级,吴涵宇的心里是百感交集,要说不酸溜溜的那是假的。

按照私人关系来讲,穆国兴是吴涵宇的晚辈,又是吴涵宇的地下女婿,吴涵宇是不应该亲自来迎接穆国兴的,但是,这些事情是摆不到桌面上的,在官场中是不论私人关系的,论的可是级别。

“都准备好了?”

这是吴涵宇第三次问柳家忠了,由此也可以看出来,吴涵宇尽管心里酸溜溜的,但是,对穆国兴这次来调研还是很重视的。不管怎么说,穆国兴这次的调研,也是对吴涵宇这几年在顺海省工作的一个总结,评价好了自然是会为吴涵宇的仕途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这也是很多封疆大吏在临退下去之前,最希望得到的。

看到虞州车站何站长急匆匆的走了进来,大家都知道穆国兴乘坐的的专列要进站了。何站长说道:“吴书记,长的专列马上就要进站了,我们一切准备就绪,请您指示!”

吴涵宇点了点头,在何站长的引导下率先向门外走去,走到站台边上停住了脚步,回头看了看跟在他身后的官员们,已经自动按照级别的高低排成了一排。

专列的司机技术很好,停靠的位置非常合适,专列车厢的门口,正好就在吴涵宇一行人的面前。

车门打开了,当先走下来的是专列上两个年轻漂亮的女乘务员,紧随着又下来了几个身穿黑色西装的彪形大汉,这几个人一下来就各自占据了有利的地形,虎视眈眈的注视着四周的情况。

吴涵宇轻轻的叹了一口气,级别的不同,差距可实在是太大了,别看一个副国级,一个正部级当中只差一级,但是警卫级别可就有了很大不同,人的地位在这个时候就会被体现的淋漓尽致。

穆国兴的身影出现在车厢的门口,虽然早就知道吴涵宇会亲自来迎接,但是乍一看到吴涵宇,穆国兴心里还是有一些障碍的。

“吴书记,您好!有劳您了!我怎么能担当的起你亲自来迎接呢?”

“呵呵,欢迎穆主任来顺海省视察工作,职责所在,迎接你也是应该的。”

和柳家忠握手的时候,两人都同时加了点力度,千言万语仿佛都包含在这握手之中了。几年不见了,顺海省委这帮人差不多也换了一半了,省委专职副书记滕锦泽越的黑瘦了,本来就长长的脖子,现在看着更加长了,只不过眼神依然还是那么明亮。

统战部长魏双强还是一副老农的打扮,其他的诸如组织部长孙波,纪委书记栾夏书,宣传部长朱双豪,以及省军区司令牟中泽还是那副老样子,只不过这些人现在看向穆国兴的眼神变了很多,以前的同僚现在成为了党和国家领导人,这个变化实在是太大了。

安江市委书记伍侥培作为省委常委,也出现在欢迎的行列里,只不过从他所站的位置来看,在省委里的排名是比较靠后的,也许要不了多久,伍侥培就会和柳家忠并排站在前面了。吴涵宇退下去,柳家忠接任省委书记之后,伍侥培是铁定会被任命为顺海省的省长了,有了他们两个人,顺海省必定会牢牢的掌握在老穆家的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