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四百三十五章附加条件

在美国上百个海外使馆中,驻华使馆在规模上名列第二,仅次于美国在巴格达的外交建筑。穿行在使馆,仿佛置身于江南园林。一大片黑色的墙体被美国佬称为“龙墙”,一处假山也被他们附庸风雅的命名为“沉思石”。壮观的西式建筑虽然各自独立,但通过荷塘、假山、小桥、竹林连接,相映成趣。亭亭玉立的荷花旁,还“盛开”着五颜六色的钢铁雕塑“郁金香”

使馆区c楼,二楼靠最东面的一个房间,是美国驻华大使霍华德的办公室。看着愁眉苦脸的凯西伯纳,霍华德笑了:“伯纳先生,华夏这次派出调控委主任穆国兴先生与你会谈,你应该感到荣幸。”

凯西伯纳捋了捋头上那一缕棕色的毛,瞪着一双灰色的眸子,看着霍华德,有些不解的问道:“霍华德先生,我不明白你的意思,调控委主任充其量也就是一个行政部门,而我这次要求是和他们的总理谈,即便是他们的总理行程安排不开,那最起码也要派一个副总理,我们以前不都是这样做的吗?”

霍华德摇了摇头:“伯纳先生,你对华夏的情况是太不了解了,调控委主任穆国兴先生可不是一个简单的人物,他现在在华夏的地位相当于副国级,也就是我们国家的副总统和国务卿之类的人物。根据我们掌握的情况,他们国家的执政党今年秋季即将要举行大选,而穆国兴进入九个人的领导核心已成定局,下一步他有可能还会出任主管经济工作的副总理。”

“这是不可能的事情,大选还没有开始,你怎么就能知道下一步会生什么事情呢?”

霍华德轻蔑的看了一眼凯西伯纳,心想,这个来自德克萨斯州的农场主就是一头猪,对政治方面是非常愚蠢。美国与华夏国家的体制不同,怎么能把美国的情况和华夏等同起来呢?这句话如果用在美国大选上,那有可能是正确的,在选票没有最后统计出来之前,两党候选人谁也不知道谁会入主白宫,但这里是华夏,单靠自己的主观判断有时候是要吃大亏的。

“伯纳先生,即便是我们不考虑以后的因素,单从目前的情况来讲,我认为穆国兴先生与你进行会谈还是非常合适的,你在美国能够轻易的与副总统先生对话吗?”

凯西伯纳想了一下:“不能,我要想见他,也是要提前预约的,有时候甚至要等上几周。”

“既然这样我就给你一个建议,你要把穆国兴先生和一个副总统等同起来,千万不要报任何轻视的心态,否则的话你有可能会空手而归。”

听到霍华德这样讲,凯西伯纳也收起了他刚才轻视的心里,又说道:“大使先生,我这次来是带有美国政府特殊使命的……”

两个人谈话的声音越来越低,最后几乎就是在耳语了,一直到华灯初上,这场谈话才算是结束了。

与此同时,颐乐堂小院穆国兴的办公室里,外交部部长魏安国,和美洲司司长唐兴也在向穆国兴介绍着凯西伯纳的情况。严格的说起来,一个国家的驻外使领馆除了负责具体的外交事务之外,还同时肩负着搜集对方国家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情报的任务,当然了也包括该国政治家的一些情况,这都是公开的秘密了,只不过有些国家做的好一点,有些国家要做的差一点而已。华夏作为一个大国,从老祖宗那里就传下来极为重视情报搜集的传统,自然对美国政要的情况是非常清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