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四百八十二章战略眼光

天眼人生 !政治局常委会根据穆国兴的提议,专men开会讨论重视农业展,采用一切合法的政治和经济手段,力争在三年内把外资粮油企业挤出华夏的问题,但是,国家由此而付出的代价也是非常巨大的,每年将要为此多付出一千多个亿的财政补贴。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根据有关数据统计显示,美国四大跨国粮商已经控制了华夏75%以上的油脂市场原料与加工及食用油供应,全国97家大型油脂企业中,跨国粮商参股控股了64家。而外资的进入是以对民营企业投资、参股等隐蔽方式取得的,由此规避了国家政策的监管。

多年来很多国有粮库改革致当地粮库空置,地方政fu为了利用闲置粮库,大多对外资入驻持有极度热情的\欢迎\态度。在进口转基因大豆的不断增加,以及低廉的成品转基因大豆油冲击下,全国8o%的企业停工停收,有的为了维持只能阶段xing生产。而去年由于国家补贴的中断,更导致了豆企大部分停产。

穆国兴在会上一针见血的指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们最大的失误就是取消了对粮油生产的统一监管,事实证明,粮油供应问题上,单纯依靠市场调节是根本行不通的。粮油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战略物资,世界上每一个国家的政fu都非常重视,从来没有哪一个国家在本国农业水平还处在一个比较低的阶段就取消了对粮油的控制,这是非常危险的。

穆国兴提出的这条意见可是需要冒着极大的风险,要知道,开放粮食市场允许外资进入,可是穆老那一代领导集体做出来的决议,要想改变这一项政策遇到的阻力将是非常大的,也只有穆国兴敢这样讲话,其他的人是无论如何也没有这个胆量的。

“现在我们国家的粮食安全已经到了非常严峻的地步,大豆作为五谷之一,原产地正是在华夏,世界各国栽培的大豆都是直接或间接由华夏传播出去的。上个世纪三十年代我国大豆产量曾占世界总产量的91.2%,如今,外资正在疯狂进入我国,涉足大豆及其他农作物的生产和加工销售。由于受到大量低价进口转基因大豆的冲击,我国产大豆正在面临着全军覆灭的危局。”

穆国兴心情沉痛的讲到:“外资企业每年以高于国家保护价的价格收购国产非转基因大豆,已基本垄断国内非转基因大豆市场。更为严峻的是,由于外资的低调和保密,他们对我国粮食产业中的民营企业投资规模和渗透程度难以估计。也可以说我国的非转基因大豆产业,已经受到了严重冲击,假如没有进一步措施,可能不到十年的时间,我国的非转基因大豆就会彻底消失掉。”

最后穆国兴提高了声音说道:“我这绝不是在危言耸听,而是有事实根据的,我断定,外资企业在对我国大豆生产的绝对控制之后,接下来他们就会进军我国人民赖以生存的主要粮食方面了。如果我们现在不重视这个问题,也需要不了二十年,我们就要在吃饭的问题上,来看外国人的脸se了,被别人卡著脖子的滋味可是不好受啊。”

常委们脸se为之一变,他们也没有想到问题竟然会如此严重,原来以为我们国家经过四十年的快展,吃饭的问题已经不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了,完全可以由市场的调节就可以做到,听到穆国兴的话后,大家都有些坐不住了。

“国兴同志。”四号孟宪强开始讲话了:“按照你的判断,粮油方面的问题确实是应该引起我们的高度关注,但是,要想解决这个问题牵扯面也实在是太大了。先开放粮油市场是老一代领导集体做出的决策,我们轻易的改变了是不是有些不尊重他们的意思?其次,我国在加入to时对大豆等农产品贸易做出了3%的低关税让步,搞不好又会引起一场贸易大战,使我们国家在世界上的形象受到影响。还有,每年再增加一千多个亿的财政开支,会不会影响到我们国家的正常建设和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