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四百八十章双重标准

天眼人生 !中南海怀仁堂,穆国兴的专用会议室,接到通知的改委主任褚习定,农业部部长沈宇清,商务部部长韩宁强、海关总署署长朱瑞轩,国家税务总局局长金志鹏,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沈强,质量监督检验局长方军宁,国家粮食局局长马国浩,以及粮油食品进出口公司总裁于泽栋,这几个人早早的就等候在这里了。

通过这一段时间,一些与穆国兴打过ji道的部委领导都知道了穆国兴的工作作风,他们可不想在穆副总理第一次召集他们开会的时候就迟到,要是让穆国兴对他们产生了看法,这些人都知道会有什么结果,穆国兴的强势在全国政坛可都是出了名的。

穆国兴踏着钟点走进了会议室,坐下之后,扫视了一眼会场说道:“人都到齐了?大家都知道这次开会要研究什么问题?”

看到大家都点了点头,穆国兴继续说道:“下面我们开会!开会之前我提一个要求,不要讲空话、套话和废话,更不能讲车轱辘话,下面先请于泽栋同志谈一谈这次植物油的进口情况,和拟定的销售方案。”

“三个月前我们与美国签订了购买植物油的合同,由于我们要求的植物油质量比较好,所以迫使美国植物油生产商改进了他们的工艺流程,由此而造成了供货时间的延长,对此我们也准备向美国生产厂商提出索赔。”

与会的人员有很大一部分不了解,为什么美国科技这么达,植物油的生产工艺又那么落后呢?穆国兴看出了大家的疑问。为了进一步让大家了解美国前一段时间对我国购买的植物油在生产过程中所搞的猫腻,穆国兴说道:“请泽栋同志给大家介绍一下,为什么美国这次要改进他们的工艺流程。”

于泽栋笑了笑:“美国这个国家无论在什么产品上都实行了两套标准,他们自己用的是一套标准,供出口的又是另外一套标准。在植物油加工当中他们也有两种生产工艺,一种是压榨工艺,还有一种是浸出工艺。对于压榨工艺这个很好理解,就是通过机械把大豆进行加工,压榨出合格的植物油。至于浸出工艺,大家了解的就比较少了,这个生产工艺的原理就是,用汽油和其他的化学物品浸泡大豆,产出油品之后再通过高温蒸,由于汽油的比重比较轻,所以汽油蒸了留下来的就是植物油。这种生产工艺虽然出油率高,但是高温蒸之后,并不能全部消除有害物质,所以对人体还是一定危害xing的!”

原来如此,与会人员恍然大悟,一些平日里非常mi信进口货的人,一想到他们一直吃的竟然是这种油,不仅一阵阵的恶心,心里也在暗骂美国佬真不是东西。

“这一次我们在进口植物油的同时,附加了两个条件:第一不准有转基因产品,第二,不能用浸出法来生产植物油,虽然价格高了一点,但我们认为还是值得的。”

于泽栋看了看穆国兴,只见他微笑着向自己投来了鼓励的目光,又继续说道:“第一批十万吨植物油已经到岸了,经过口岸检验检疫部men的严格检验,这批植物油的质量很好,不仅符合我们国家的质量标准,也达到了美国食用油的质量水平。”

“根据我们设在各个省市的分公司调查情况来看,我们拟定了一个方案,准备把第一批进口的十万吨植物油,先投放到十个物价指数最高的大城市,随后进口的植物油到岸之后,我们再根据具体的情况,另外拟定一个销售方案。”

农业部部长沈宇清问道:“泽栋同志刚才讲价格高一点是高多少呢?”

“比进口的浸出油要高百分之八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