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四百九十一章初见成效

天眼人生 !随着工作的逐渐开展,国家各部委的主要头头和各省市的封疆大吏,都明白了穆国兴的施政理念,那就是一切都要从最广大人民群众利益出,只要是能够做到这一点,即便是在工作当中出现一点问题,中央也不会严格追究他们的责任。但对于一些不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的干部,可就享受不到这种待遇了,这些人轻则会被调整了工作,重则会被就地免职。

在两个副部长和两省长被调整了工作之后,所有的人都明白了一个道理,穆国兴在工作中可不是一般的强势,现在一号和三号对他极为信任,新一代的领导核心又非常团结,一些犯了错误的干部,无论找谁说情都会被挡回来,这个时候,他们才真正意识到,这一届的领导核心是最团结也是最强势的。

在这种情况下,自然是没有哪一个干部敢冒着丢掉官帽子的风险,再对中央的指示精神阳奉阴违,或者是顶着不办了。穆国兴有一句口头禅,谁不能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上,不能紧跟中央的步伐,那就请他jiao出官帽子,把位置让给能够干好工作的人。

不仅是在华夏国,就是在世界范围内,最不缺少的就是想当官的人,而这一部分人则集中了人类当中最优秀的分子,当然了,这些最优秀的人也最难管理的。可一旦他们的思想统一了起来,挥的能量是无穷的。

按照政治局常委会的分工,一号掌握全盘,最近一段时间的主要任务就是抓干部队伍的建设,三号抓国务,而穆国兴则分管全国的经济工作,有人戏称为他们三个人为华夏的三驾马车,这句话看来还是很有道理的。

随着进口植物油陆续到岸,各级政fu按照粮油进出口公司制定的销售方案,迅推向了市场,国内一直飞涨的物价指数得到了有效的遏制,据有关方面统计,植物油的价格回落了十三个百分点,但同时新的问题又同时出现了。

一些省市给国务院写来了报告,说他们境内的几家大型植物油生产企业,由于原材料供应不足,现在已经到了频临倒闭的境地了,并建议中央放开对植物油加工业的限制,采用市场行为进行调节,让植物油加工企业自由收购农民手中的原材料。

看到这些报告穆国兴笑了,他知道,中央制定的三三三工程已经初见成效了,农业部和粮食局在全国各省市成立了农业公司之后,先免费向农民提供优质的种子,以及价格低廉的农资,并与农民签订了收购合同,当然了,价格也是按照国家最低保护收购价执行的,也就说,不管市场价格有多高,各地的农业公司都会以高于市场一分钱的价格,收购百姓手中的粮食。

同时国家又投巨资在全国大搞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并在主要粮食产区建立了数量不菲的大型储备粮库,各级地方政fu也向外资回购了原来出卖的粮库,就这样仓库还是不够用的,仅仅是夏粮就比去年同期多收购了百分十八。粮油进出口公司,也减少了从国际粮食市场购买粮食的数量。

老百姓做到了旱涝保收,农业公司出的价格又高,自然是会把粮食卖给农业公司的,再加上各级政fu不鼓励农民再种植转基因作物,各级农业公司又一粒转基因作物不收购,这就更加限制了转基因农作物的展。

穆国兴知道,这些省市报告里反映的问题也确实是存在的,农业公司收购了油料作物之后,全部jiao给了国内的榨油企业加工。并支付这些榨油企业的加工费用和相应的利润,生产出来的植物油再以国家规定的价格投放到市场上,这就从根本上杜绝了植物油价格的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