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四百八十七章不同的声音

天眼人生 !虽然鲜花长得还不太够数,但是微笑今天还是要爆,上午爆四章,下午再爆四章,希望在这期间鲜花能长够数。)另外这几天推荐票少了,希望大家在看书的时候,不要忘了投推荐票,这东西每天都有,不用也就作废了,但对于微笑来讲可是非常重要的。谢谢书友们的大力支持!!!(以上免费)

侯老在讲话的同时,穆国兴不仅非常认真地听着,不时还拿起笔来记下侯吉祥话里的重点,这一手让参加今天这次接见的人大代表深受感动。现在的一些干部,不要说是像穆国兴这样的中央长了,即便是一些省部级官员,也绝对不会记录下级讲的话,官员讲究的是实用主义,对自己有利的事情,会断章取义的记录几句,对自己没有利的事情他们才不会费这个脑筋呢。

“候老讲的很好,也是他经常下基层所得到的第一手的材料,我们就应该鼓励我们的人大代表,特别是科技界专家要多去农村走一走看一看,帮助中央找出一条更加适合农村展的道路,兼听则明偏信则暗,我们也要求广大的干部做到这一点。”

穆国兴的话引起了这些人大代表的共鸣,一个政治局常委能够如此的平易近人,虚心听取各方面的不同意见,这得是一副多么宽广的胸怀啊。

农科院院长孙宏培说道:“长的讲话让我们感到很受鼓舞,最近这一段时间我也到下面去走了走,了解到了一些情况,如果长允许的话,我就借这个机会汇报一下。”

穆国兴微笑着说道:“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嘛,请孙院长有什么就讲什么,也不要怕讲错了,只要是对国家有利对工作有利,就大胆的讲。”

“我在下面看到的情况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最为主要的是耕地面积连年大幅度下降,影响了粮食生产能力的稳定提高。近年来,随着城镇化步伐的加快,城市面积的快扩张、公路的延伸和加宽、开区的热建以及各种类型的旅游、休闲、度假、娱乐等时尚场所的涌现,加之国家实施‘一退三还’的护林政策,使近年来耕地面积下降度加快。各地耕地粗放经营不同程度存在,使土地产出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由于我们国家人多地少,在有限的耕地上,不仅难以形成规模效益,而且也制约了现代农业生产技术的广泛应用,致使土地产出率受到一定的限制。而农业基础设施薄弱,也不能有效保障粮食生产能力的稳步提高”

孙宏培说到这里,xiao心翼翼的看了看穆国兴,现这位年轻的中央长的脸上很平和,并没有任何不快的表示,又说道:“多年来由于国家在农业方面投入不足,导致农业基础设施薄弱,农业生产抗御自然灾害的能力不强,生产能力不稳。以农田水利建设为例,虽然近年各地在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方面也取得了一些成就,但也不同程度的出现和存在着一些新的问题。”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粮食生产比较效益低,农民种粮积极xing留有余地。近年来由于农业生产资料价格上涨过快,而粮食价格低mi,使种粮的比较效益较差。根据有关部门统计:近5年来六种主要粮食生产的平均亩产纯收益为123.99元,为同期棉花的48.4%、烤烟的31.2%、蔬菜的1o.8%。与养殖业相比,差距更大。虽然前年下半年以来粮食价格普遍大幅度上涨,加之前几年国家实行‘粮食直补’政策,种粮收入增长较多,但以化fei、农膜、农yao、农用柴油为主的农业生产资料价格也快跟进,致使国家给予农民的好处大部分被工、商业所瓜分,农民粮食生产的积极xing仍留有余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