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四百九十八章极端保密

天眼人生 !刚才的预感成为了现实,卫强晨和王晖润觉得浑身的血乎的一下子涌到了头上。能够让一个中央政治局常委亲自jiao代工作,这是一份多么大的荣耀,也说明了这项工作的重要xing。如果能把长亲自jiao代的工作办好了,这可是大功一件,今后又何愁不进步啊。

“请长放心,我们一定严格保密,圆满完成中央jiao给我们的任务。”

穆国兴微微点头:“中央是信任你们的,为了使这项工作顺利达到预期的目标,有关部门也会给与密切的配合,当然了,他们所负责的就是保密方面的工作。”

卫强晨和王晖润同时明白了,穆副总理jiao给他们的这项工作一定是非常重要的,否则的话,他也不会说有关部门将会负责保密工作,至于这个有关部门吗,那就很好理解了,除了国安局和军情六局之外,恐怕再也找不出第三家来了。

“晖润同志对欧洲美元期货的情况了解多少。”

问到专业的技术问题了,卫强晨想了一下说道:“芝加哥商业jiao易所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并推出了欧洲美元期货。经过四十余年的展,欧洲美元期货已经成为全球金融期货市场中最具有流动xing,最受欢迎的合约之一。目前,最活跃的欧洲美元期货是在cme上市jiao易的3个月欧洲美元期货,去年一年仅此一个品种,全年成jiao量达到2.75亿张,未平仓合约数量达7oo万张,约合7万亿美元.如果以每年25o个工作日计算,日平均成jiao11o万张,日均成jiao金额过1万亿美元。”

穆国兴点了点头:“晖润同志对这方面的情况了解的还是很准确的,你们以前进行过这方面的jiao易吗?”

王晖润不好意思的笑了笑:“长,我们投资开公司也有一个专门的部门从事这方面的投资,但是,这几年的效益一直不是太好,曾经有两次是盈利了,但是后来又亏进去了,公司党组为此还专门开了一个会议研究这个问题,认为这方面的投资风险太大,最近一段时间对这方面的jiao易基本是停止了。”

穆国兴笑了笑:“任何一种金融工具,只要其价值的确定取决于其他金融工具,便可称之为金融衍生工具。例如,股票买入期权的价值取决于股票价格,抵押品证券的价值取决于基础抵押品集合的表现。但最基本的金融衍生工具当属期权和期货,通过对它们的深入分析即可阐明这类金融工具的功能和缺陷。期权和期货的jiao易历史十分悠久,尤其在农产品和其他商品jiao易领域里更是如此。这也是因为你们的经验还比不上那些老资格的投资家,政治和经济是一对孪生兄弟,单从技术上考虑,忽视了政治方面的原因,是很难取得好的效益的。”

穆国兴喝了一口茶又继续说道:“正因为美元期货市场投资风险太大,所以才成为西方冒险家青睐的对象,他可以使人一夜暴富,也可以使人一夜赤贫,但是只要掌握好了规律,回报也是极为丰厚的,现在的关键就是如何把握好这个机会。”

卫强晨和王晖润相互看了看,同时点了点头,他们以前就听说过穆国兴是经济学博士非常懂经济,却没想到,他对期货市场也了解的这么清楚,看来中央是要决定在这方面投资了。不过,美元期货的风险这么大,一旦失手,受到的损失也将是非常巨大的。

现在穆国兴还没有讲出他的目的,卫强晨和王晖润自然是也不能问,面对着这么重要的一项工作,他们可不敢随意cha嘴,万一讲错了,这个责任是谁也承担不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