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五百一十一章冒险行动

天眼人生 !穆国兴笑了笑说道:“如果美国单方面宣布对台军售,我们除了要在外jiao方面进行反击之外,还必须要采取更强硬的反制措施。以前我们手里有一万多亿的美国国债,虽然这几个月秘密减持,但依然还有近一万个亿,我们可以趁这个机会宣布抛售美债。由于我们持有的大部分美国国债都是不记名的,最近几个月我们抛售的美债又是秘密进行的,世界上其他的国家还不知道,他们依然还认为我们现在还是美国的第一大债权国,如果我们宣布抛售美债,其他的国家会怎么办呢?”

何老cha话道:“其他的国家一定会跟风行动,他们此时肯定能够看出来我们这个美国的第一大债权国,是要和美国政fu较一次真了,谁都不想让自己手中的外汇储备受到损失,这样以来美元汇率必定大跌。美国政fu现在身陷经济危机的泥沼,经济形势已经一落千丈,他们即便是想出面救市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最后,他们唯一的办法就是再一次开动印钞机印钞票了,这样一来就加了美元贬值的度,我现在明白了,国兴指示国家投资公司在欧洲美元期货市场上投入的这四千个亿,是不是买空啊。”

“老总理说的一点也不错,根据我的计算,我们只要抛售五千个亿的美债,美国政fu就要拿出一万五千个亿的美元来救市,从他们目前的经济状况来看显然是不可能的,他们也绝对不敢这样做的。如果真的这样做了,根据我的测算,必将使美元进一步大幅贬值,美国经济会进入一个长时期的严重衰退期,就此走向没落。不仅如此,美国国内物价还会急剧上涨,工人失业率迅增高,更重要的是美国政fu的信誉将会受到严重的打击。而在这个时候,我们在欧洲美元期货市场上的战略目的也就全部达到了。”

邵老想了一下又问道:“凡事应该还是把最坏的方面考虑全了,如果美国政fu就是不上我们的当,那么我们又该如果应对呢?一着不慎,我们投入的四千个亿的美金可就会血本无归。”

穆国兴笑了笑说道:“邵老担心的很有道理,对于这个问题我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在具体的*作方面,我们可以通过实物jiao割、平仓、展期等多种方式止损,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点。我估计即便是欧洲美元汇率跌不到我们预期的目标,起码也可以有一定程度的下跌,这样以来,我们的最大损失也绝对不会过一千亿美金。”

看到在座的还是有些不明白,穆国兴尽量用通俗易懂的词汇介绍道:“买进美元期货的保证金比例是1:1o,jiao易价格是每单位一万元。就是说我们只需付出1ooo元就可以买到手了。如果买涨而美元价格到期又恰好涨了1o%,那jiao易就翻番了,投入的1ooo美元就变成2ooo。如果美元到期价格跌了1o%,那么这笔jiao易就赔光了,反之也是同样的道理。如果*作失误,先期投入的1ooo就变成了o,要想继续持仓,就必须追加保证金,如果不涨不跌,也只会有一点jiao易费之类的损失。”

听到穆国兴的解说之后,几个人终于明白了,高旭正说道:“那么我们这次进行的jiao易,你具体又是怎么*作的呢?”

“经过我的反复测算,综合考虑到国际国内未来几个月的展形势,美元在我们这次jiao易到期的时候,至少要下跌百分之十五,而我指示国投公司只买了下跌百分之十。经过我们这次大规模的高调抛售美债,美元下跌即便是达不到百分之十,百分之五还是能够保证的。这样以来,我们投入的四千个亿的美元至少可以有两千个亿的mao利,刨除jiao易成本,一千五百个亿的纯利润应该是有把握拿到的。”

话说到这份上,大家都明白了,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生了贸易战,华夏抛售美元进行反制,而美国此时又身陷严重的经济危机中,就是傻瓜也能够看出美元汇率必定下跌,这个时候一些大xiao投机商要是不跟着捞一笔那才是怪事唻,看来穆国兴的这个做法是可行的,也是有把握的,现在已经不是亏不亏而是赚多少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