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五百二十五章意外情况(一更求鲜花

虽然穆国兴知道绝对不会出现那种不受控制的局势,但是,一号勇于承担责任,一切为了国家和人民利益,不计个人荣辱的宽阔胸怀,却让他深受感动。

大家都知道,政治局常委会集体做出的决定,一旦出现了失误,原则上要由集体来承担责任,但是一旦出现了重大的失误,或者是不受控制的局面,问题可就严重了,在精英分子的推波助澜和蛊惑下,中央高层的政坛有可能会生剧烈的震动,最严重的结果就是,穆国兴这一代刚上任不久的领导集体又要进行重新的改组,说不定提前召开一次全国党代表大会的可能也是有的,而现任一号将作为主要责任人离开领导岗位,这个时候就是两种力量的生死较量了。

“国兴同志,我个人的名声在国家和人民的利益面前都是微不足道的,只不过你肩上的担子就更加重了,万一出现了不可收拾的局面,可就要你来收拾这个烂摊子了,我可就要无官一身轻了。”

一号说完竟然笑了,可以看得出来,他现在的笑是自嘲的和无奈的。一号所讲的也确实是个实际情况,一旦出现了他所讲的这种局势,再选一个什么样的领导人可就尤为重要了,这将关系到这个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展和走向,各种政治力量必将展开一场你死我活的激烈斗争。

穆国兴无疑是一个最为合适的人选了,先他各方面的能力是不容任何人质疑的,还有一项最为重要的就是,穆国兴背后还有一大批坚定的支持者,老穆家及其盟友的实力,也将在里面起着决定xing的作用。从这一方面来看,一号有这个想法是正确的,也是完全站在国家和人民利益这个角度来考虑问题的。

虽然华夏历史上也有不少的英雄豪杰,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力挽狂澜,名垂千古,但那毕竟是极少数人,综合各方面的原因来分析,穆国兴有可能就是其中的一个,这也正是一号为什么要劝说穆国兴,在出现意外之后,主动挑起这副重任的最主要的原因。

“常委会所作出的决议,都是全面考虑了国际国内的展形势,我们同时也把一切不利因素都考虑进去了,我认为,是绝对不会生您所讲的意外的,现在问题的焦点就是在军委那方面了,或者说是我们研制的东风系列反航母导弹,是不是真的成功了。”

一号听后若有所思的说道:“你说的这个问题很重要,解决矛盾的焦点也就在这里。根据军委总装部的汇报来看,东风系列反航母导弹的技术已经很成熟了,从前几十次的实验来看,除了第一代还有些不稳定之外,二代、三代已经全部达到了作战要求。”

穆国兴笑了:“既然这样的话,我们还有什么可怕的?更不要忘记了,我们还有最后一招的杀手锏。”

“你说的是我们布置在太空的天基激光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