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五百三十六章唇枪舌剑

天眼人生 !奥菲格斯五十多岁的样子,尖尖的鹰嘴鼻子和滴溜溜1uan转的蓝眼睛,给人一种很狡猾的感觉,修长而健壮的身材显示出这个人很注意健身。)

“副总理先生,很高兴认识你,你指示贵国国投公司在欧洲美元期货市场进行的投资,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对此我谨以个人的名义向你表示祝贺,从这一点上来看,你不愧为华夏第一流的经济学家。”

奥菲格斯以他美国式的直率,刚一落座就给穆国兴带上了一顶高帽,都说美国佬不懂得奉承,这句话也不完全正确,眼前这位副总统就很懂得这个,不管他是真心的也好,假意的也罢,好听的话总还是顺耳的。这也说明美国中央情报局,对华夏领导人的一举一动掌握的还是很清楚的,奥菲格斯这个祝贺也是另有深意的。

“谢谢副总统先生的祝贺,这只是雕虫xiao技,拿不上大台面的。展一个国家的经济,主要还是应该以展实体经济为主,虚拟的经济总是让人有些不放心。”

外jiao部提供的情报说奥菲格斯不懂经济,看来也不是很准确,也许查尔斯访华前恶补了一下这方面的知识,不仅很懂经济,而且对一些问题的见解还有独到之处。两个人就应该壮大虚拟经济还是实体经济为话题,进行了一番探讨,最后的结果是谁也没有说服了谁。两个人的立场和出点以及这次会谈的目的都不同,要是能被对方说服了,那才是见了鬼了。

“副总理先生,不管是实体经济也好,虚拟经济也罢,事实上美华两国是世界上两个最强大的国家,我们在很多国际事务当中都有着共同的利益,这也是我这次访华的最主要的目的。你们华夏有一句话,叫做合则两利,分则两害,你不认为我们两国在国际事务中,应该更好的合作,共同挥作用吗?

奥菲格斯的话很好听,也给穆国兴抛出了一个you饵,看来这位副总统已经意识到华夏不好惹,却又不甘心放弃自己的霸权地位,用共同在国际事务中挥作用为you饵来打动穆国兴。

“副总统先生,美国是世界上最强大的达国家,而华夏虽然这些年经济展的比较快,也有了一点外汇储备,但是,总的来看我们依然还是一个展中国家,在这方面我们两国还是有着不xiao差距的。我不反对副总统先生提出的两国要在国际事务当中挥更重要作用的提议。但是,这个合作必须要建立在平等互利,不损害对方利益的基础上。”

在接下来的讲话当中,奥菲格斯大谈特谈美国金融制度的优越xing,极力强调美国的强大,其目的就是暗示穆国兴不要抛售美债,一旦出现了这种情况,将会引起严重的后果,这不仅对两国的关系,就是对世界经济也是一个极大的损害。

穆国兴当然是寸步不让,他才不会往奥菲格斯设好的圈套里钻呢,等到奥菲格斯又一次讲完后,穆国兴直截了当的说道:“副总统先生,我注意到你在讲话中多次提出要共同维护双方的利益,加强在国际事务当中的合作,我的问题是,既然贵国有如此良好的愿望,那为什么又要嘴上说一套实际上做一套呢?”

奥菲格斯瞪着他那一双猫一般的蓝眼睛,装出一副mi惑的样子说道:“副总理先生,我有些不明白您话里的意思。”

穆国兴一眼就看穿了他的这点xiao把戏,笑了笑说道:“副总统先生,您应该很清楚我讲的是什么?对台军售是华夏的核心利益,美国政fu连我们的核心利益都能触动,又怎么能让我相信你们会真诚的与我们合作呢?”

奥菲格斯笑了:“哦,这句话昨天主席先生接见我的时候,我已经解释过了。对台军售是美国政fu根据对台关系法所作出的决定,但这个问题也丝毫不影响我们两国之间的关系,更不应该成为我们相互制裁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