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五百三十九章灾难性后果

天眼人生 !正是为了稳住台湾,不让他们在独立的路上越走越远,大陆才和台湾签署了一系列对台极为有利的贸易协定。台湾从大陆捞的好处就更大了,也就更有能力向美国jiao保护费了。

现在已经形成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台湾越倒向美国,大陆给台湾的好处就越多,台湾就越有钱向美国jiao保护费。每次大陆给台湾一寸好处,台湾就远离大陆一分,而这种情况近些年来竟然越来越严重了。

“国兴同志,你的这个建议很好!”一号喝了一口茶继续说道:“前一段时间我也征求了一些老领导的意见,他们也认为这十几年来我们对台湾的投入已经大见成效,现在也应该到了收红利的时候了。本来我想在拦截美国航母成功之后再采取这个措施,现在看来,是要提前行动了。”

穆国兴说道:“这几年我们对台湾的付出实在是太多了,也可以说是已经做到了仁至义尽,尽管我们一直在讲与台湾是同胞兄弟、血浓于水,但是有些人并不领情啊。他们认为中央政fu软弱可欺,甚至有些人还说我们是在用经济侵略台湾,这从台湾地区领导人的讲话中就可以证明这一点。不独、不统、不武,意思就是要无限期的维持现状,算盘打得倒是够精的。拿着我们帮他们赚到的钱去买美国的军火,增加了对抗的实力又要和我们维持现状,这种情况是绝对不能再继续下去了,否则的话,我们就是在拿国家的利益开玩笑,是对民族的犯罪!”

“我同意你的意见,明天就是召开政治局会议的时间了,我会在会上讲这个问题的。我马上通知国台办,让他们做好准备,政治局会议一结束,立即召开中外记者会表明我们的态度。台湾领导人要么放弃购买美**火,要么就要接受我们的全面制裁,我相信经过这一次,大多数的台湾人都会明白一个道理,离开了中央政fu的扶持,没有了十几亿同胞兄弟的帮助,就凭台湾这么一个xiao岛,是不会有什么作为的。”

第二天召开的政治局会议,很顺利地批准了一号提议,决定对台湾不听劝阻坚持购买美**火实行制裁。经过紧张的筹备,国台办新闻言人代表中央政fu宣布:鉴于台湾当局和美国政fu达成的军售协议,已经严重破坏了两岸关系的稳定,中央人民政fu决定,如果台湾当局不能撤销与美国政fu达成的购买军火协议,两周之后将对台湾采取全面的制裁措施,第一步就是所有享受到优惠关税待遇台湾产品,将恢复到此前的关税水平,中央还将保留实施其他制裁措施的权力。

消息一经宣布,全世界一片哗然,以前的时候只有美国政fu才会采用制裁这个手段,没想到华夏政fu现在也开始用了。但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华夏再也不是几十年前那个贫苦落后的国家了,国内经济展势头一直很好,民生方面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手里又掌握着大批的外汇储备,和美国都敢对着干,更甭提这么一个xiaoxiao的台湾岛了。

这一下子就像是捅了马蜂窝似的,台湾一些知名人士和商界财团的掌门人纷纷来到京城,企图说服中央政fu不要对台湾采取制裁措施,他们也知道制裁措施一旦开始实施的话,对他们意味着什么。

现在大陆是台湾最大的贸易伙伴,台湾也正是靠着大陆的支持,才率先从经济危机的阴影中走了出来。如果没有大陆的支持,台湾将有一半以上的企业要破产倒闭,这不是一个猜测,而是一个非常有可能的现实。

国台办的那些人可有了忙活了,常常一天要接待几批来访的客人,但在谈及到是否对台湾施行制裁的问题上,国台办的答复都是一致的:我们对台施行的优惠政策是为了让台湾人民过上幸福日子,并不是让台湾当局拿来购买美**火破坏两岸关系!

国台办还告诉这些说客,如果想不要大陆对台湾采取制裁措施,决定权在台湾领导人手里,只要是他们不再向美国购买军火了,华夏是不会制裁台湾兄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