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五百四十四章一场空战

天眼人生 !不到o.1的雷达反射面,使歼16拥有全隐身能力。独一无二的“鸭翼+边条+前后襟翼+全动尾翼”的综合气动布局使飞机具有良好的飞控能力。机身布满相控阵天线,具备全息感知能力,在全息感知系统的支持下,依靠飞一体化控制技术,可实现多机自动组网、任务自动分配和自主格斗功能。这种技术从多机组网,任务加入与分配,到自主格斗,依靠的是系统的信息化能力。

“张哥,今天刮的什么风?看来这次要让我们执行对空作战任务,难道准备让我们全部改行吗?”

张衡没有吱声,这也是他一直在纳闷的事情,他感到今天这事透着一丝玄虚,突然他的脑海里闪过一丝念头,难道要去东面会一会xiao日本的航空自卫队?

在地勤人员的帮助下,张衡与周海滨迅完成了起飞前的检查工作。张衡还特别留意了一下油量表,内部油箱全满,加上挂在机翼内侧与机腹下的三具大型副油箱,按照执行对空任务的模式计算,作战半径可以达到一千八百公里,此时张衡对他刚才的判断又坚信了几分。

战机被拖到起飞前的待命位置上就停了下来,用来帮助动机在地面启动的电瓶车随即开了过来,表示随时都有可能接到起飞的命令。

“6o1,这里是塔台,带队起飞。”耳麦里传来团长熟悉的声音。

在地面电瓶车的协助下,二台大推力涡轮风扇动机顺利启动,两股灼热的气流从飞机尾部的喷管中射出。张衡将油门推到了最大档上,直到动机达到最大输出功率才松开刹车。三十多吨重的战机如同箭一般的射了出去,只在跑道上滑行了三百多米,度就过了每xiao时三百三十公里。张衡拉回*纵杆,战机前轮脱离地面,犹如闪电般的射入苍穹。

在6o1战机的后面,6o2和另外四架歼1os战机也陆续升空了,趁着战机还在爬升,后面的搭档周海滨问道:“张哥,你觉得这次是例行训练吗?”

“也许是,也许不是。”梁国翔心里也直犯嘀咕:“别问那么多,赶紧联系其他战机,按空战模式编队,密切注视信息显示屏,随时准备接受命令。”

6架战机训练有素的很快就组成了两个品字型编队,每个编队中领头的都是双座型的歼16,张衡的6o1号战机既是本编队的长机,也是两个编队的长机。

东面就是辽阔的大海,一千八百公里的作战半径,飞出第一岛链足足有余。难道这次真的不是训练?正在纳闷的张衡听到耳麦中又传来了团长熟悉的声音:“6o1,这里是基地空中指挥中心,这次的行动代号是惩罚,注意接收作战指令,祝你们旗开得胜。”

“惩罚”张衡的耳机里传来了周海滨的声音“这个代号倒是有点意思。”

“妈的,看来今天有人要倒霉了,重新检查电子设备,雷达处于关机状态。”张猛现在完全明白了,他朝思夜盼的一天终于来到了,想到即将要和xiao日本jiao手,张衡的心里有着一丝期盼,还有着一些紧张,但唯独就是没有害怕。军人的职责就是保家卫国,现在就是为国出力的时候了、按照信息显示器的飞行指令,张衡率领编队将航向转到了16o度。战机编队以最大巡航飞行度向东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