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五百六十四章烫手的山芋

天眼人生 !美利坚这个号称世界第一强国,多少年来就是世界各国政fu重点关注的目标。)美国宪法规定,公民享有充分的言论自由和出版权,其言论开放程度之高是其他国家都难以想象的。

有人说在美国可以谈论政治,也可以骂总统,甚至可以跑到白宫的对面去示威,正是由于言论自由程度高,所以一些被美国大财团所控制的新闻媒体,才敢对美国政fu的所作所为评头论足。

当然了,这种所谓的自由也是有条件的,比如骂总统,你只能在私底下悄悄的骂,万一被总统身边的人知道了,准会以诽谤罪给关进大牢里。

从表面上来看,美国新闻媒体的言论是相当自由的,但是实际上控制的还是相当严的,这是因为美国总统是代表大财团利益的,而新闻媒体也是控制在大财团手里,有限度的批评可以,一旦过了头也是绝对不允许的。

正是由于这些原因,好多国家的新闻媒体都有记者常驻美国,这些人被美国表面上的言论自由所mi惑,在美国媒体舆论的主导下,也自觉不自觉的替美国政fu充当了吹鼓手,大肆宣扬美国制度的优越xing,让人觉得就好像是美国的月亮也要比其他国家的圆。

这一段时间,美国主流新闻媒体,也不得不承认美国政fu犯大错误了,或者说美国的政治制度出现问题了。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美国政fu在一个不恰当的时间,对华夏政fu采取了不恰当的制裁手段,面对华夏政fu不恰当的反制,又采取了进一步的不恰当的升级。这一连串的不恰当,也只是说到了问题的表面现象,但是对美国政治的主流,却依然是持一种肯定态度。

在美国参众两院紧锣密鼓的*纵下,或者说在美国大财团的指使下,总统鲍曼终于被罢免了职务,现在美国的经济搞的一团糟,与华夏的关系又处在一个冰点上,自然是要找出一个替罪羊来了,鲍曼也有幸成为美国历史上唯一的一个被罢免了职务的总统。

按照宪法规定,副总统奥菲格斯接任了总统的职务,这个时候美国大选日期已经临近,奥菲格斯也非常清楚,他这个总统也是短命的,现在大选日期日益临近,要不了几个月新总统一上任,奥菲格斯将会灰溜溜的滚出白宫。鲍曼在执政期间犯了非常严重的错误,他这个副总统也是应该承担一些责任的,但不管怎么说,奥菲格斯总算是在美国历史上露了一xiao脸,过了一把总统的瘾,但这个瘾确实是不怎么好过。

华夏连续两次宣布抛售美债,打了美国政fu一个措手不及。如果第一次美国政fu侥幸躲了过去的话,那是因为华夏宣布抛售美债的额度不算太大,只有区区的三千亿。再加上日本、韩国和台湾这三个冤大头,及时向美国提供了一大笔资金,鲍曼政fu才幸免于难。那么第二次华夏又宣布抛售一万四千多亿美债的时候,美国政fu就再也扛不住了,鲍曼政fu的倒台也是所有人都预料到的。

一万四千多亿的美债,就像一座大山似的压在美国的头上,想要增美债,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肯再买的,想要通过美元注水,又担心美国整个社会经济受到更加严重的破坏,甚至有可能会动摇美国经济的根本,真是由于这些原因,美国参众两院经过十几天的争吵,才做出了使美债技术xing违约,有限度的增美债,维持国家机器正常运转的痛苦决定。

但这样带来的后果也是非常严重的,标准普尔大幅度下调美债的信用标准,这样以来美债就更成为一个人人避之不及的臭狗屎,虽然现在美国的公务员和军人的工资还能够正常放,但是医保、教育和军费却更没有钱放了,更甭提什么科研经费了。

不仅如此,美国的经济遭受到了严重的打击,股市一落千丈,大批企业倒闭,失业人数竟然达到了骇人听闻的百分之三十。这样以来,民众手里就更没有钱消费了,这就使美国的经济更加雪上加霜。

一些经济学家悲哀的说道:这一次的经济危机,比美国生在上世纪初的那场经济大萧条更为严重,如果美国经济要从这场大萧条中走出来,至少需要十年的时间,甚至有可能会从此走向没落,美国将不可避免的沦落为一个二流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