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六百一十七章大战之前

天眼人生 !阮文加秘密回国后的第二天,越南中央和国会就召开了紧急会议,随后向全国颁布了大规模的征兵令,狂妄的向全世界宣布,越南人民以及一千万军队,将不惜鲜血和生命坚决捍卫自己的国土。(_)

这句话说的口气到是蛮大的,现代化战争条件下,军队再多又有什么用处?没有制空权就等着挨打,失去了海军难道他们还能游泳去海岛不成?即便是能游上去,在华夏的导弹打击下,也只能是多添几个亡魂而已。

华夏边境地区的百姓再也不会忘记,就在越南布征兵令的第二天,华夏的数支钢铁大军就压到了边境,平静了几十年的边境线,又一次响起了战车的隆隆声,和飞机尖锐的呼啸声,两国关系异常紧张,眼看着就要打起来了。

全世界又一次紧张了起来,各个有影响力国家的政fu脑,纷纷派特使穿梭于华越两国之间,游说两国政fu一定要保持克制,千万不要轻启战端,否则的话,不仅会对华越两国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巨大的损失,更会进一步加剧世界的紧张局势。

其实华夏摆出一副进攻的架势,主要还是为了防御。打了这么多年的jiao道,华夏对越南这个国家是太了解了。在穷的吃不饱饭的年代,越南还敢主动挑衅华夏,更甭说经过几十年的修养生息,越南的经济已经有了一定展的时候了。再加上越南这些年来从侵占的岛屿地下掠走了大批的石油和天然气,手里有点积蓄就感到家底厚实了,也难保他们不会再次主动挑事。

越南这几年虽然向俄罗斯购买了一些先进的舰艇和战机,但是,海空军力量与华夏相比还是微不足道的。他们也知道,在这方面是绝对打不过华夏的,唯一的办法就是动地面战争,用地面战争的方式缓解南海方面的压力,平息国内民众日益高涨的**情绪。

在召开的政治局紧急常委会上,一号通报了越腓两国近期故意制造的紧张形势,以及华夏军队为此所作的应对措施。

“同志们,自从越南国副总理阮文加秘密访华之后,其国内形势生了剧烈的变化,越南政fu和国会这一次的动作很快,阮文加回国的第二天,就布了全国征兵令,叫嚣要组建一千万的军队,不惜用生命和鲜血保卫国土,并要再一次教训我们。”

一号的讲话口气虽然很严肃,但从他脸上的表情来看,却是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军委根据目前的实际情况,迅启动了早已制定好的应对方案,现在我们在华越边境一共集结了六个机械化师,和两百架先进战机以及几百枚导弹,牵制和防御越南方面在地面上对我们的主动挑衅和进攻。”

“根据军事情报部门的分析,越南国这次是在虚张声势,真正与我们开战,他们不仅没有这个实力更没有这个胆量,所谓的全国征兵令也是做给世界各国看的,更是为了平息国内民众的激烈情绪。”

“最近这几天许多国家派特使来我国,游说我们要保持克制,取消明天就要举行的军事演习,我们的答复是,华夏军队有权力在自己的国土上进行军事演习,我们不会要别国的一寸土地,但是,也绝不容许别国侵占我们的领土。”

“欧盟向我们提出了抗议,这种抗议也只是他们必须要做的一个程序,也没有什么实际xing的意义,我们这边生了这么大的事情,总得让人家表现一下。美国政fu这次到是没有做出过激的反应,只是呼吁两国要保持克制,从这一方面来看,美国政fu现在确实不想和我们撕破脸皮,是也为了他们的国会代表团访华能得到所想要的,而刻意向我们的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