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六号百六十三章维持现状

奥菲格斯一阵阵的无奈,这只是在内阁里讨论这些事情就吵成这个样子,真要是提jiao到国会,那帮政客们会不会动拳头可就说不定了。

克林姆林宫里,俄罗斯总统伊万诺夫也在召开内阁会议,他们讨论的就不是经济问题了,而是在讨论如何应对世界的新格局。

现在华夏与美国已经暂时化干戈为yu帛了,华夏不再继续抛售美债,允许美国的军队继续留在亚洲,而美国也作出了很大的让步,他们将不再cha手亚洲的事务,支持华夏的主权要求,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美国政fu和国会这次可是出奇得统一了意见,全都支持人民币成为主要国际货币,这几项对俄罗斯来讲,无论如何也不能算是利好的消息。

“大家都谈一谈,如果应对目前这个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

一贯强势的总理彼得说道:“美国这次支持华夏的主权要求,对于我国是很不利的,这就是说美国间接的出卖了俄罗斯的利益。”

部长们都清楚彼得讲的话的意思,历史上俄罗斯通过战争手段,先后侵占了华夏五百万平方公里的土地,现在华夏刚刚富强了起来,就对有争议的领土提出了这么强烈的主权要求,一旦他们真正强大起来,会不会再向俄罗斯提出这个问题呢?答案将是肯定的。

伊万诺夫问道:“彼得总理有什么好的办法吗?现在华夏的崛起已经势不可挡,连美国人都没有阻挡住他们崛起的步伐,何况我们俄罗斯呢。”

部长们情不自禁的点了点头,他们的总统虽然软弱了一点,但是在重大国际问题的看法上,眼光却是很敏锐的。

“我们继承的遗产老本已经吃的差不多了,这几年我们的实体企业每况愈下,武器出口连年下降,现在主要是靠着能源的出口来支撑我们脆弱的经济,在目前这种形势下,我们单方面是没有能力阻挡华夏的崛起。而要想做到这一点,就必须和美国联合起来,毕竟现在的华夏还不足够强大,我们要尽量的延缓他们成为世界第一级大国的步伐,为俄罗斯争得时间。同时我们再加强国内企业的产业结构调整,虽然我们不能设想在经济实力上与华夏平起平坐,但起码也要保证我们国家目前领土的完整。”

俄罗斯的政客们虽然不像美国政fu那样,每个人的背后都站着一些大财团,但是政治就是这么奥妙,他们的背后同样也各有各的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