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七百章大是大非

天眼人生 !两千七百章大是大非穆国兴也看出了应一伟的紧张,接来文件指了指面前的椅子,微笑着说道:“应主任,咱们聊一聊。”

应一伟小心翼翼的坐在椅子上,虽然来到老领导身边已经好几天了,但是像今天这样面对面的和长谈话却是第一次。

“应主任,这几年虽然我没有和你联系,但也一直在关注着你,特别是你在广南工作的这几年,做的很不错,你知道你为什么工作的这么出色吗?”

穆国兴喝了一口茶继续说道:“我认为你是做到了出于公心这一点,人们常说大公无私,只要具备了这个素质,一个人就不会患得患失,工作起来也就能够得心应手了。同样,你在现在这个位置上,如果也能够做到这一点,你的工作就绝对不会差了。我们现在的地位虽然高了,但是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工作的xing质没有变,不论到什么时候,我们都不要忘记了这一点。”

应一伟很清楚,穆国兴不仅是说到了,也确实是做到了,自从他踏上仕途以来,做的任何工作都是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的,除了他的家庭生活比较复杂之外,其他的方面可以说是无懈可击。到了他这一级的干部,只要是能够为国家为人民造福,谁还会去注意他个人生活问题呢。

“长,我明白了,这些年来我也不止一次的想过,如果有一天能重新回到你身边工作,会是什么样子。现在我终于盼到这一天了,但又感到肩上的担子沉甸甸的,也有一种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感觉,请您放心,我一定秉承出于公心认真工作的宗旨,认真的把每项工作做好。”

穆国兴笑了:“我还是原来的我,你不要有什么思想负担,高级干部也是人,也有七情六yu,工作当中、同样也会出现失误,我们的地位虽然不同了,但目标却是一致的,都是为了我们这个国家和民族的富强而工作。”

这几天应一伟一直提着的心,此刻终于放下了,他感到老领导还是那么光明磊落,一切从工作考虑的工作作风一点也没变,只要是能够做到出于公心这一点,即便是有一点什么小的失误,长也会原谅的。

燕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宋雪琴没有想到,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给穆办打电话,要求向长汇报工作,却没想到第二天就接到了穆办的通知。不说其他的,就凭穆办这种工作效率也让她感动不已,日理万机的七号长就是那么容易见到的?

宋雪琴来到颐乐堂的时候,看到穆国兴微笑着迎候在廊前,这一个很简单的举动,让宋雪琴心里一热,随之一股自豪感涌上心头,能让七号长亲自迎接,放眼华夏恐怕也没有几个人。

“欢迎宋校长能来我这里做客。”

简单的一句话,一下子就拉近了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宋雪琴激动的说道:“感谢长能够在百忙之中接见我。”

“呵呵,你和别人不一样,咱们不仅是师生关系,而且还是亲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