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七百一十二章美国低头

听到这里迈克尔明白了,总统鲍曼是下定决心要在核心技术和能源方面与华夏进行合作,现在也唯有采取这个办法了,否则的话这次谈判是达不到任何目的的,如果要不回那六十一个俘虏,鲍曼政fu垮台的日子也就不远了。

结束了通话,迈克尔又连夜召集起工作小组的成员,根据总统的指示商讨明天在谈判中要采取的措施,这一晚上迈克尔临时办公室里的灯光一直亮到很晚。

看到迈克尔的熊猫眼,穆国兴就知道他是一夜没睡,现在的谈判形势对华夏非常有利,穆国兴断定,美国方面想要不答应条件也是不可能的。

“副总理先生,鲍曼先生委托我再一次代表他对黑水保安公司支持金三角恐怖分子一事表示歉意,华夏与穆国兴是两个世界xing大国,在经济一体化的今天我们双方的合作前景非常广泛,我们愿意在航空制造业和石油开采等方面与华夏展开合作。”

穆国兴笑了,他知道美国政fu终于在强大的压力面前低头了,原来设想的已经在逐渐成为现实。

谈判是讨价还价的,现在美国方面已经做出让步了,穆国兴自然也不会再坚持让美国进行赔偿了。谈判是要讲究节奏和利益的控制,抻的太紧了一旦双方的关系彻底的破裂,这对谁来讲都是不希望看到的。虽然美国正在走着下坡路,但是还没有彻底的衰亡,华夏还需要时间展,在这个时候,相对稳定的华美关系是符合华夏利益的。

“我很欣赏鲍曼总统的态度,华夏也希望和美国展双边关系,加强两国间的商贸往来,在高科技和能源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只要是我们双方都有诚意,世界就会因为我们两国关系的展而得到进一步的稳定。有些问题解释清楚了,也就可以了。华夏不想与美国为敌。一个良好的华美关系是符合我们两国共同利益的。”

迈克尔难得的露出了笑容,只要是双方的领导人在重大问题上达成了共识,接下来的谈判就容易多了,都是非常高明的政治家,有些事情是不需要讲得很明白的。

两天后,迈克尔怀着复杂的心情离开了华夏,他也说不上这次的谈判是输是赢,按照双方签订的协议,美国政fu将责令黑水公司,为支持金三角恐怖分子的行为公开向华夏人民道歉,美国政fu保证今后再也不会有此类的事件生。

鉴于黑水公司支持了金三角的恐怖分子,他们要向华夏遇难的十一名船员的家人赔偿一亿一千万美元。向五个重伤者赔偿两千五百万美元。也就是说每个死难者的家属将得到一千万美金的赔偿,而受伤的人员每人将会得到五百万美金伤残补助,如此高的赔偿金额,在世界上也是从来没有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