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七百一十六章给予方便

天眼人生 !一般的情况下,话说到这个份上,花南有就应该告辞了,可是穆国兴总感到花南有还有话要讲,笑着问道:“你今天来见我,是不是还有什么事情啊,有话就讲吗,吞吞吐吐的这可不是你的做事风格。”

“呵呵,长真是目光如烛,我这点花花肠子,被你一眼就看穿了,其实也没有很大的事情,就是我们为了开这个项目,需要购买希腊都雅典西南面两百平方公里未开的土地。虽然希腊政fu有关部门对我们这项投资很支持,但是欧盟一些媒体却在说三道四的,目前希腊国内也有一些反应。”

穆国兴点了点头“做生意也要懂得造势,我们做一件事情总会有些人说三道四的,这是因为有些人还没有从固有的思维当中转变过来,总认为华夏还是那种贫困落后的样子。如果你们这些民营企业家真的要想在欧洲投资的话,可以联合起来,收购几家有影响力新闻媒体的股权,把舆论的工具牢牢的掌握在自己的手里。”

“欧洲的新闻媒体是为他们的政fu讲话的,我们去收购他们能同意吗?”

穆国兴笑了:“西方国家的新闻媒体是掌握在大财团的手里,而他们的政fu又是代表着这些大财团的利益,现在欧洲的经济搞的很糟糕,有一些新闻媒体也正在寻求资产重组,你们可以利用这个机会打进去,即便是不能控股,起码也可以成为一个有表决权的股东,你想一想,他们这些新闻媒体能敢对他们的股东说三道四的吗?”

花南有高兴了:“我这就回去向祝明显传达您的指示,我们两家先拿出五十个亿的欧元收购十家八家有影响力的新闻媒体,也让这些洋鬼子们替我们造造势,今后看谁还在对我们胡说八道的。”

穆国兴吃了一惊,五十个亿收购新闻媒体,再拿出一百个亿来在希腊搞投资,这一百五十个亿的欧元按照目前的汇率就是一千多个亿的人民币,花南有和祝明显这些年来究竟赚了多少钱?

“花总,对投资方面可一定要慎重,一下子拿出这么巨额的投资来,会不会在资金方面出现问题?”

“请长放心,这几年承蒙您的关照,我和祝明显也赚了一点钱,银行的贷款咱是一分钱也不欠,拿出这点钱来根本算不了什么,如果国家需要的话,我们可以再捐出一千个亿的欧元也没有什么。”

穆国兴吃了一惊,看这个样子花南有和祝明显这几年赚的恐怕不是一笔小数目,一百五十个亿欧元算不了什么,如果国家需要再拿出一千个亿的欧元也可以。都说民营企业是小打小闹,就他们这个赚钱度,就是一些处于垄断行业的国有企业也达不到啊,这才是螃蟹有rou都在骨头里呢。

“花总,企业有了钱了,找准投资方向是最主要的,只靠兴建一些能源和旅游方面的产业,是没有展后劲的,要想使企业立于不败之地,必须向高技术产业展。现在我们国家的基础科研能力还比较薄弱,如果你们能够在欧盟投资这一方面的企业,那对我们国家今后的科技展可是非常有利的。”

花南有明白了,穆国兴让他在欧盟投资一些高技术产业,就是为了带动国内科学的进步,只要是成了这些企业的大老板,让他们拿出技术来,那也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花南有此时越佩服起穆国兴的高瞻远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