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七百一十五章权钱结合

天眼人生 !“布伦南德先生的夫人露西女士的热情,有些让人受不了。”钟灵轻轻的坐在了穆国兴的身边,柔声说着。

“呵呵,西方人和我们不一样,他们的思维是直线的,喜欢一个人就是喜欢,希腊是一个不善于伪装自己的民族,这也是两种文化的差异,恐怕你明天去参观一些学校和幼儿园时,受到的欢迎恐怕还要更热情。”

按照外jiao惯例,一国政fu脑到另一国访问的时候,有的是带夫人,有的则不带夫人,这要根据两国的关系和当时的实际情况确定,虽然西方国家处处讲究女士优先,别看他们走路的时候会主动让女士先请,政fu高官也会亲自为女士拉开椅子,但是,一旦工作起来地位的差距就显现了出来。

两国的政fu脑要进行国事会谈,而他们的夫人则就要去学校医院或者幼儿园这些场所参观了,而这种参观往往也会有着加强两国民众了解,促进友谊的作用。久而久之外jiao场合就有了夫人外jiao之说,要知道枕头风不仅仅是华夏男人的专利,在世界上也是通用的。

国宾馆的顶楼足足有二十几个房间,除了这套豪华的总统套房之外,其他的就是穆国兴的秘书和警卫所住的的地方了。当然了,他们未经穆国兴的召唤是不能随便进入长房间的。

电话铃声响了起来,传出了应一伟的声音:“长,南有集团董事长花南有先生求见。”

穆国兴笑了,心想,这个花南有还真会找时间,看来他这次是对希腊那几千英亩土地是志在必得啊。

自从靠上穆国兴之后,花南有混的可谓是风生水起,先是在广南省成立了一个国际贸易加工区,后来又在穆国兴的支持下,跑到北疆省又建立了一个国际贸易加工区,这两个国际贸易加工区给花南有带来了滚滚的财源,用日进斗金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

短短几年的时间里,花南有究竟赚了多少钱恐怕就是他自己也说不清楚,现在顺海省除了祝明显的三花集团之外,再也没有人能够比得上他了,而这两个人同样也是得到了穆国兴的支持才有了今天的展。

这也是一个实际情况,本来安江就是一个侨乡,有着雄厚的资金来源,再加上两个人又都是穆国兴的老朋友,别人一听到穆国兴的名号,又有谁不敢高看两人一眼?由此可见,一个人有没有资金是一回事,有没有强大的人脉关系才是至关重要的。有了这两样,再加上头脑精明一点,要是不赚钱那就没道理了。

俗话说近朱者赤,花南有和祝明显在穆国兴潜移默化的影响下,思想也有了很大的转变。从原来办企业只想改变一下自己的生活条件,到现在办企业是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富强,两个人的这种思想观念的转变,也代表了相当一部分民营企业家的真实想法,钱在少的时候才是钱多了也只是一个数字而已。

按照穆国兴的指示,花南有几年前就辞去了政协里的一切职务,专心致志的做生意。一开始花南有还不明白穆国兴的意思,但是过了几年,他终于想明白了:做生意的最好不要和权有什么牵扯,一旦权钱结合起来,就会引入注目,要是被人惦记上了,不仅这两样都没了,有可能还会搭上自己的身家xing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