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七百一十七章危言耸听

天眼人生 !布伦南德很快就明白了穆国兴话里的意思,微笑着说道:“副总理先生,不可否认,我们国家还有一些人至今还停留在冷战思维上,这是一些目光短浅的家伙,他们现在还没有看到能有一个强大的华夏做朋友,会给希腊带来多么丰厚的利益,我想要不了多久,这些人的思想在事实面前很快就会转变过来的。请您放心,我会一直关注这件事情的,咱们两个是老朋友了,在不损害国家利益的前提下,我还是很乐意为你做点事情的。”

这场家庭晚宴非常愉快,特别是两位夫人就像相识多年的老朋友一样,亲热的jiao谈着,以至于两个人临告别的时候,相互之间还非常郑重的出了邀请,请对方在合适的时候,以私人身份到家中做客。

与此同时,英国相查尔斯顿在他的办公室,听取贸易部长格朗里关于华夏副总理对希腊访问的情况,当听到华夏将在今后两年内,向希腊投资五百亿欧元的时候,也被震撼了。

“格朗里先生,华夏这次出手可是够了大方的,一下子拿出五百亿欧元,这对于希腊来讲无疑是一件天上掉馅饼的大好事,华夏的野心现在已经暴露无疑,他们是想在欧盟找一个代言人了。”

“相先生,恐怕他们要找的代言人并不止一个,西班牙有可能是继希腊之后又一个靠向华夏的国家,如果我们再不采取措施的话,欧盟将会面临分裂的危险,这绝不是危言耸听。”

查尔斯顿何尝不知道这是事实,自从金融风暴生之后,欧洲主权国家债务危机也越来越严重,原本信誓旦旦的伙伴,此时也都自扫门前雪,无心也无力去帮助其他的国家,谁都想尽早的从这场危机当中走出来。受影响比较小的德国和英国为了本国的利益,也拒绝向危机比较深的国家伸出援手,他们这种自私自利的做法很快就激怒了其他的成员国。

在这种情况下,欧盟的一些小国当然就要采取自救的措施了,既然欧盟内部不能帮助他们,那就只好向外部求援了,而华夏这个世界富,此刻就是他们的选目标。

华夏也利用这个机会,与这些国家积极的进行合作,除了给一些友好的国家提供低息贷款之外,还鼓励国内的企业到欧洲去投资,利用他们雄厚的资金能力,很快就收购了许多非常有展前景的企业。

如果这件事情是在以前,这些国家是绝对不会这样干的,但现在他们被主权债务危机搞的焦头烂额的也就顾不了这么多了。从这一点上来看,欧盟的政治体制还是存在缺陷的,就是历届政fu只考虑自己任期内的事情,最关心的就是自己政fu的民众支持度,缺乏政策的连续xing和长远的战略眼光。

查尔斯顿也很清楚,如果任由华夏这样搞下去,欧盟的分崩离析也是早晚的事情,即便是勉强维持住其他的成员国不退出欧盟,一个人心散了的欧盟在世界事物当中,是挥不了多大作用的。

“必须要制止华夏这种疯狂的收买行为。”

格朗里摇了摇头,苦笑着说道:“相先生,恐怕我们没有这个能力。现在华夏拥有全世界百分之七十的外汇储备,他们如果要帮助一个国家是很容易的,而要想摧毁一个国家的经济也不难做到。前几天我与军情局局长费力克先生谈过,他认为,上个月生在波兰的股市大崩盘,有可能就是华夏所为,在这种形势下,我们还怎么能阻止华夏的疯狂行为呢?现在欧盟最富有的德国一直不表态,他们如果不支持我们的提议,单凭我们一国的能力是无论如何也做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