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七百二十四章不是救世主

天眼人生 !英国相府位于伦敦威斯敏斯特区白厅旁的唐宁街,一所乔治风格建筑物。传统上是第一财政大臣的官邸,但自从财政大臣一职由相兼领后,就成为今日普遍认为的英国相官邸。其设计朴实的黑色木门,缀上白色的阿拉伯数字“1o”,成为了人所共知的标记。

英国相府除了是相的官邸和相的办公室外,相的秘书、助理和顾问都在相官邸内工作。相每天都会在英国相府与阁僚和智囊制定政策,而一般的机要部门,如国会、财政部和外务部距唐宁街1o号也只有数分钟的路程,所以相很容易便能够取得情报和联系。

另外,君主所居住的白金汉宫就在附近,好让相定期前往白金汉宫,向君主汇报政事。相官邸内有不同的会议室和晚宴厅,相会常常在那里接见社会各界和各国领导人。因此,英国相府象征英国政fu的中枢、也是英国政治的权力核心之一。

经过两国外jiao部门的紧急磋商,华夏国副总理穆国兴终于同意第二天上午,去唐宁街十号与英国相查尔斯顿会谈。此时的查尔斯顿已经没有了之前的傲慢和狂妄,亲自迎候在相府的门前。

“欢迎副总理先生访问英国,从您的身上我看到了华夏的朝气和活力。”

“非常高兴与查尔斯顿相进行会谈。”

外jiao场合就是这样,不愉快的事情是谁都不会当面提的,双方的较量也只是在背后,两人心里都很清楚,第一轮的较量已经以查尔斯顿的低头而结束了。

别看唐宁街1o号外观其貌不扬,但是内部装修的却是金碧辉煌,虽然英国议会対相府的开支有着严格的限制,但是经过历任相的不断的装修,现在的相府内部充满了深厚的文化底蕴,显示了这个老牌帝国的富足。

英国方面参加这次会谈的除了相查尔斯顿之外,再就是副相拜菲尔德、外jiao大臣伊曼钮尔和贸易大臣格朗里。而华夏方面参加会谈的,除了穆国兴之外,还有外jiao部副部长彭君铭、外汇管理局局长卫强辰和华夏驻英国大使李桂勋,真可谓是兵对兵将对将了。

作为主人,查尔斯顿自然是要先讲话的,双方一落座他便滔滔不绝的鼓吹起华夏购买欧盟国家主权债务的必要xing,并再三强调,华夏是世界出口大国,防止负债累累的欧洲进口国陷入崩溃尤其符合华夏利益,这对华夏的对外贸易有着极大地好处。

查尔斯顿的讲话毫无新意可言,基本上就是泰晤士报刊登的那篇文章的翻版,穆国兴现在已经完全可以断定,泰晤士报刊登的那篇文章,就是唐宁街授意的。

查尔斯顿一边讲着一边在仔细的观察着穆国兴脸上的表情,遗憾的是,他没有从穆国兴平静如水的脸上现点什么,也不知道这位铁腕政治家是否赞同他的讲话。

穆国兴在讲话中说道:“相先生,我赞同您的讲话,一个繁荣稳定的欧洲,是符合华夏利益的,也对我们双边贸易的展是有利的。但是,华夏毕竟现在还是一个展中国家,我们国内需要解决的问题还很多,民众的生活水平还不及欧盟国家的三分之一。华夏不是救世主,也不可能凭借一国之力,让欧盟国家从主权债务危机的阴影中走出来。但我们依然愿意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尽可能的帮助欧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