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七百三十三章搞鬼的人

天眼人生 !话说到这个份上,陈毅凡就知道穆国兴是一定要拿石油集团开刀了。陈毅凡也非常清楚,穆国兴在中央的威信现在已经很高了,只要是他在常委会上提出来的建议,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次被否决过。

石油集团做的这些事情也确实是太不像话了,现在改委的报告已经提jiao到中央了,里面所列的事实和依据又得到了穆国兴的认可,如果穆国兴真的在常委会上提出要整顿石油集团领导班子的建议,其结果是什么,不用说也是很明白的。

“国兴同志,石油集团确实存在着很多问题,他们不能认真执行中央的方针政策,其xing质是很严重的。我原则上同意对石油集团的领导班子采取组织措施,否则的话上行下效,一些人都跟着石油集团学,不把中央的指示当回事,后果会很严重的。”

陈毅凡笑了笑,又说道:“但是,考虑到我们去年刚对石油集团的领导班子进行过调整,如果这一次再对他们动大手术的话,是否合适呢?”

不可否认,陈毅凡还是很会讲话的,如果他直截了当的不同意调整石油集团的领导班子,穆国兴是绝对不会吃他这一套的,拿下刘光磊恐怕还会更快一点。但现在陈毅凡先同意了穆国兴的观点,而后又委婉的说出了他的担心,这就不能不让穆国兴认真考虑陈毅凡的意见了,不管怎么说,陈毅凡的意见还是从工作角度来考虑的。

其实穆国兴也并不想马上就调整石油集团的领导班子,他在改委报告上的批示也很明确:半个月之内如果石油集团不能降低燃油的价格保证供应,那个时候穆国兴是一定要调整石油集团领导班子的,即便就是为此得罪了陈毅凡,穆国兴也绝对是不会在乎的。

如果刘光磊能够在这个限期之内主动改正了错误,为了中央的影响和政坛的稳定,不至于让其他的国有企业的头头们心惶惶影响到正常的工作,穆国兴也是可以不予追究的,但这样一来,穆国兴对刘光磊的印象就很坏了。

这也是一个领导干部的工作方法之一,刘光磊也不是傻瓜,他也完全能够预料到这一点,为了改变自己在中央长心里不好的印象,或者说为了保住自己头上的这顶帽子,在以后的工作中也不用别人督促,他就会很老实的按照中央的政策办事。只要是他能够把工作做好,穆国兴才不会在意是谁把他提拔上来的呢。

这里面还有个问题,如果穆国兴不考虑陈毅凡的感受,坚持要把刘光磊拿下来,那他与陈毅凡之间就会产生裂痕,虽然穆国兴在这件事情上做得非常正确,但是,对常委之间的团结也是很不利的。尤其是在目前这种政局稳定的情况下,还是尽量不要再起什么风波为好。

想到这里穆国兴笑了:“毅凡同志,人都有犯错误的时候,犯了错误并不可怕,关键是要及时改正错误,我给了石油集团半个月的期限,现在的主动权掌握在他们手里,我现在是观其行啊。”

穆国兴这句话就是在很明确的告诉陈毅凡,如果刘光磊能在半个月之内把这些问题全部解决了,他可以放刘光磊一马,如果他要是置若罔闻,那就不能怪穆国兴不客气了。

“我相信刘光磊投资还是有这种政治敏感度的,石油集团也是集体领导,像这种重大的经营决策,恐怕也不是刘光磊一个人就能定下来的。刘光磊一时糊涂听从别人错误建议的情况也可能是存在的,给他一个机会,咱们以观后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