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七百四十四章轻车简从(五更求鲜花)

天眼人生 !一辆越野吉普再加上两辆中巴,构成了穆国兴下去视察的一个小型车队,这可真是名副其实的轻车简从了。

对于这样的安排曹纪年是不太赞成的,如果中央七号长在他的地盘上出了点事,他这个省委书记就是用脑袋也承担不起这个责任。

现在的实际情况也确实如此,不要说是中央长了,就是一个省委书记出行,他的车队再精简最起码也要有七八辆。中央制定的警卫措施,本意是为了保护高级干部的人身安全,但下面执行起来就远不是那么回事了。

如果有人看到市委书记到下面去调研,会有一个十几或者是几十辆车组成的车队,你千万不要大惊小怪的。这里面有两种原因,一种是这个书记喜欢摆排场,下面的人投其所好才闹出这么大的动静来。还有一种情况是市委书记本身不愿意这样,只是下面的一些人扯大旗作虎皮故意安排的,如果你再不明白的话,就请你理解一下狐假虎威的意思就知道了。

曹纪年有心想要再增加警卫力量,但他还没这个胆量,他可是知道自己这个地下女婿说一不二的脾气性格,真要是违背的他的意思,再被他弄的下不来台,他这个地下老丈人的脸面可就没处搁了。

虽然其他的人并不知道穆国兴和曹纪年之间还有另外一层关系,但是一个省委书记在中央长面前吃了憋,也会让人耻笑的。省长欧阳华肯定会在心里偷着乐,这也违背了穆国兴来宁北视察的初衷。

不过又一想,穆国兴这样的安排也是很有深意的,谁又能想到这几辆极为普通的车子里,坐的是堂堂的中央长和几位封疆大吏呢?再说了,华夏国内目前政治清明,国内矛盾得到了根本的缓和,只要不是有人搞什么暗杀之类的恐怖活动,普通老百姓谁有那个胆量对这些高官图谋不轨呢?这就叫做出其不意,也更加有利于安全保卫。

车队驶出了金山市,像普通自驾游的车辆一样,在收费站缴费,很快就上了金卫高。虽然已经是冬季,但宁北的天气却比前些天更暖了一些,阳光也更加明媚,延续了好些天的雾此刻已完全散去,天空一下子变得明朗了许多。

这几天,太阳总是很早就露出笑脸,金色的光辉从天空洒向整个大地,给地上的一切都镀上一层淡淡的金色。没有风的日子,空气微微有些冷,但决称不上寒,天空看起来很洁净,似乎雾的散去也带走了浮在空中的灰尘。

因为今年的天气特别暖和,树木也没什么特别明显的变化。路两边的柳树依然垂着那长长的枝条,如一根根长长的丝,没有风的吹拂,就那么一动不动地直直地垂着。如眉的柳叶还是青的,虽说不再鲜艳,但也决没泛黄,更没干枯,还没一点离开枝头的迹象,望不到边的柳树构成一道初冬的风景,在路的两边犹如安静侍立的少女。

几十公里后,又是一排排整齐高大的泡桐,手掌一样的叶片在深秋已是黄绿斑驳,似乎更多了一分干涩。虽说叶子已见枯萎的迹象,但仍顽强地占据着枝头,很少飘零。整棵树的树冠比夏季满树青翠时并不显单薄多少,只是增加了几分苍桑感,别具一种特别的美,犹如哪位油画大师用手中的彩笔刻意渲染的效果:青中透黄,黄中带褐,色彩丰富极了。

小型车队奔驰高公路上,蓝天,白云,点缀的绿色边坡。两边群山苍翠连绵,蜿蜒的桥梁,精心雕琢的隧道,公路旁时隐时现的村庄;高低起伏的山地丘陵……构成了一幅幅流动的画轴。宛然形成一派“车在路上行,人在画中游”的景象。

看到这里穆国兴也不禁感慨,金卫高公路的生态绿化工程搞得好,让人不得不惊叹大自然的造化与建设者们的巧夺天工,真正做到了“因地制宜、切实可行、经济有效、景观优美”。这也说明这些年来,宁北省在环境保护方面还是卓有成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