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八百零三章做了手脚(二更求鲜花)

天眼人生 !两千八百零三章做了手脚(二更求鲜花)

高、中、低三位一体的卫星实时侦查图像,就像是看影视录像似地,既清楚又方便。随着马洪山与旬游海的讲话,画面也在参谋军官的*作下,不停的切换到各个战场的上空。

战场的形势现在已经很清楚了,伊朗绝对是在实施西阻东放的战略,这就是说伊朗方面已经完全采纳了华夏的建议,吃了一次亏之后,他们也变的聪明多了。

地面作战这可是华夏军队的强项,虽然现代化的战争依靠的是高科技,但是老祖宗留下来的军事思想,却在任何时候都是非常适用的。

华夏军方给伊朗的建议正是伊朗目前所实施的西阻东放的战略,从阿富汗扎兰季进攻伊朗的美国第一山地步兵师,只要是越过了阿伊边境,前方就是一片广袤的荒漠,而这种地形是最适合机械化部队前进的,这也是对北约联军指挥官的一种战略欺骗。

只要是美国第一山地步兵深入伊朗境内两百公里,伊朗陆军南方司令部,就会命令隐蔽在哈什装备了华夏2000型坦克的重装甲师,以及萨尔比谢的第三机械化步兵师截断美军第一步兵师的退路,形成一种关门打狗的局势,*迫美军第一山地师继续向鲁特荒漠的腹地前进。

切断了第一步兵师与阿富汗后方基地的联系,再加上美国东西战线间距过长,失去了后勤支援的美军山地第一山地步兵师,即便是不被打散也会困死在荒漠里,要知道在荒漠里作战可是阿拉伯人的强项。

这是一个极为冒险的计划,如果美国第一山地师不上当的话,他们就有可能要向扎黑丹攻击,这不仅会危及到布置在那里的东风系列反航母导弹的发射基地,还有可能让他们沿铁路线经过达尔津向南攻占阿巴斯港,从而与尼米兹号航母战斗群的海军陆战队会和。只要是攻占了阿巴斯港,美军的这盘棋也就活了,也可以说是进可攻退可守。

穆从武也绝对相信,他们能想到的,北约联军也同样会想到,现在的关键就是看从哈什出发的伊朗重装甲师动作够不够快。如果他们能够先期到达扎黑丹,布置起牢固的防线,伊朗的第三机械化师再由北向南压过来,美国的第一山地步兵师可就被包了饺子。面对伊朗陆军装备的2000型重型坦克的强大火力和高速机动能力,美国第一山地步兵师的轻型装甲,在他们面前是绝对讨不了好去的。

现在就看伊朗方面什么时候发射东方系列反航母导弹了,只要是能把美国的四个航母战斗群给打跑了,伊朗陆军就没有了后顾之忧,美国第一山地步兵师被消灭也就是迟早的事了。

武器既然卖给人家,那就有伊朗说了算了。要知道自从二战以后,还没有哪一个国家能够打沉一艘美国航母的。一旦伊朗做到了,必将会引起美国的疯狂报复,甚至不排除美国使用核武器的可能。这样以来战争可就打大了,想必这也正是伊朗总统哈桑在反航母导弹全部布置好之后,迟迟没有下达攻击命令的主要原因。

战争虽然已经全面打响了,但是双方依然在保持着某种默契,任何一方都不想使战斗升级,而战争背后的政治角逐也是一种非常关键的因素。

现在北约联军还是没有把伊朗打疼,一旦他们把伊朗打疼了,哈桑绝对会毫不犹豫的下令反航母导弹对美国航母战斗群实施打击。

美国人是太相信他们的空中优势了,就在当天晚上伊朗当地时间二十点,游弋在波斯湾的尼米兹号航母战斗群和阿拉伯海上的另外三个航母战斗群,先后发射了二百九十七枚战斧-m型巡航导弹,对伊朗首都德黑兰发起了史无前例的密集打击。

战斧系列巡航导弹是美国引以为豪的重要打击力量,虽然有三分之一的导弹被伊朗的防空部队给拦截了下来,但仍然有三分之二的导弹,准确的击中了伊朗的总统府、国家电视台以及伊朗地区防空指挥中心等几十个重要的战略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