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八百一十六章仗势欺人(600朵鲜花加更)

天眼人生 !两千八百一十六章仗势欺人(600朵鲜花加更)

在经过侦查、补充侦查、延期侦查之后,土城市法院认为若以“贪污罪”起诉石光磊并没有胜诉的把握,于是又同市检察院一起向北疆省高级检察院请示。高级检察院的相关领导和办案人员在听取汇报和查阅了卷宗后,明确指出石光磊在本案中并不构成任何犯罪。

但是,鉴于此案是省政法委书记广洪涛批示督办的,土城市检察院还是硬着头皮向土城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了公诉,市中级法院刑事一庭开庭审理了此案。庭审结束之后,由于石光磊在本案中根本就不能构成任何犯罪,致使主审法官迟迟未下判决、一再拖延。

一方面要面对法律的公平正义,另一方面又要面对省政法委书记广洪涛的批示,主审法官左右为难,只能请示北疆省高级人民法院。迫于压力,省高级人民法院也是进退两难,只能请示最高院。

经过最高院审委会认真讨论、仔细分析、慎重研究之后,最高人民法院于两个月前给土城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明确批复,认为石光磊在此案中并不构成任何犯罪,应予无罪释放。

但是,在得知这一消息后,许力宏不但没有停止其行政干扰司法的违法行为,更是变本加厉,继续玩弄权术。他一面亲自到省委进行活动,请求省委向最高人民法院施加压力,要求更改批复意见;另一面又指派市纪委对石光磊的家属进行恐吓,不准上告、不准上访,更不准申请国家赔偿。

在得知最高人民法院作出批复以后,石光磊的家人和律师多次到土城市法院询问,已经开庭快半年了,为何还不下判决书?最初得到的回答是“领导没有发话,我们判决难下”,后来又改称是要进一步进行补充侦查。

石益坚在申诉材料中写道:“司法机关独立行使司法权,不受任何单位和个人的干扰”,这是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明确指出的。在我们国家,究竟是市长大还是法律大?

市长许力宏作为执政一方的百姓父母官,不但不为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而有所作为,反而知法犯法、以权代法、仗势欺人,利用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玩忽职守、恶霸一方,对国家法律法规熟视无睹,置最高人民法院的批复于不顾,强行干预司法公平公正,这是谁给他这么大的权力。

更让人感到可笑的是,就在最高院作出批示之后,土城市人民法院依然强行判处了石光磊10年有期徒刑。然而判决书上赫然出现了开庭之后,由土城市检察院再次进行补充侦查的内容和证据,而这些内容和证据并没有经过二次开庭获得当事人及辩护律师的认可,这一行为严重违反了司法程序,其强行判决的意图再明显不过。

申诉材料最后写道:“我在保卫祖国的蓝天,谁来保卫我的父亲?父亲受迫害一事始于两年前,但是家人为了让我安心在部队服役,一直对我隐瞒此事。直到我从伊朗前线归来立功受奖后,想和父亲报告这个好消息时家人才如实告知。得知这一消息后,犹如晴天霹雳,于是我恳求部队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