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八百六十七章总理组阁

天眼人生 !一中全会选举出新一届的政治局委员,常委会还是采取九人制,除了留任的六大常委之外,又增补陈音浩、韩凯、李青山进入常委会,至此华夏高层的政治体制改革,首先在党内完成了。

常委会中,以穆国兴为首的穆系占据了大多数,他们分别是穆老的养子高旭正,穆老的老部下朱鹏峰、陈音浩,穆国兴的老部下李青山。

当看到新一届的九大常委在电视上集体亮相之后,穆老就像是完成了一件毕生都在追求的大事一样高兴的笑了。当天晚上穆老与钟老又一次聚在一起,每人还破例多喝了一小杯百花蜜酒。

一些原来还有些担心在这次政治体制改革会出现什么问题的老同志,此刻也放下了心。他们知道,新一届领导集体的施政理念是一致的,有了他们的领导,华夏这次史无前例的政治体制改革,必将会顺利完成,伟大的民族复兴指日可待。

随后召开的全国人大代表会议上,选举出新一届的常委会,高旭正当选为人大委员长,吴茵的父亲吴涵宇也位列众多副主任当中的第一位,这个结果可是有些出乎吴涵宇的意料,他也没有想到,眼看快要退下来了,竟然还能再进一步。

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任命穆国兴为国务院总理,当高旭正宣布选举结果后,会场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代表全体人大代表对穆国兴这些年来工作的肯定,又是对他的信任。

根据穆国兴的提名,会议任命韩凯,孙书庭、孙宏宜、张安成为副总理。原来的几位国务委员继续留任,公安部副部长顾浩天接任李青山的职务,出任国务委员兼公安部部长。至此华夏的政治体制改革,在中央政府当中也取得了彻底的胜利。

可以说这一次的政治体制改革,不仅是相当成功的,而且还进行的非常平稳,并没有出现任何不安定的因素,以至于邵老和何老等一些老领导准备好的几个应对方案,一个也没有拿出来付诸实施。

紫光阁门前的停车场,停放着九大常委的坐车,会议室水晶吊灯发出柔和的光芒,全国党代会之后的第一次政治局常委会在这里召开了。

新任政治局常委李青山,自从走进会议室之后,总感到有些不真实的感觉,他这个当年宝和县的小小公安局局长,做梦也没有想到,有一天会走进这个最高权力机关的会议室,成为全国最有权力的九个人中的一个。

回首往事,李青山也在暗自感慨,曾经跟随穆国兴一起奋斗的情景还历历在目,现在想一想,李青山也不得不承认自己还是很幸运的。自从靠上穆国兴之后,以他曾经是穆老贴身侍卫的身份,得到了穆家的极大信任,这几十年来,仕途一帆风顺,终于达到了梦寐以求的权力顶峰。

在座的人当中,不仅有李青山在感慨着,就是陈音浩也有同样的想法,他想起了曾经和穆国兴认识时的情景,想起了穆老对他的教诲,正是因为对穆家的忠心耿耿,这才让他有了今天这个令人瞩目的地位。

和地方上开常委会时差不多,排名最后的先进来,最后进来的才是会议的主角,当穆国兴的身影出现在大家面前时,人大委员长高旭正,和一号也出现在会议室的门口。

“下面我们开始开会。”一号的话音今天显得格外的响亮,人们常说人逢喜事精神爽,这一届常委的组成,都是按照事先就定好了的,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一号当然是很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