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九百二十五章四项任务

“琉球群岛回来了,但下一步我们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我建议马上召开一次常委会,讨论对日本下一步的行动。”

听了八号谢云飞的话,政协主席朱鹏峰笑了:“你看看我们这些人,现在全都在座,我看就不必再另外定时间了,今天这个日子就不错。”

边喝酒边开常委会,虽然有些不太正式,但也代表了常委们此刻的心情,看到常委们纷纷点头附和,一号也同意了。

这一顿饭吃的可是够久了,足足有两个小时才结束。研究的内容只有一个,收回了琉球群岛,并不意味着对日本打击的结束,如果这一次不能把日本彻底的打趴下,就不算是彻底的完成了任务。

宴和会放在一起,可谓是真正的宴会。这次特别的常委会结束后,穆国兴刚想上车,李青山微笑着走了过来。

“领导,你要是没有其他重要工作的话,我想到你那里去坐一坐。““呵呵,好啊,我也好久没和你聊了,恐怕你不是坐一会那么简单,刚才的酒没喝足才是真的!“李青山笑了:“还是老领导了解我,另外我还有件事情要向你汇报一下。”

穆国兴看了看李青山,他也猜不到李青山要汇报的是什么事情,点了点头上了车。

颐乐堂的厨师手艺很好,不大一会的功夫就搞出了s-香味俱全的四菜一汤。李青山拿起酒瓶,给两个人斟满了酒:“领导,有一个不太好的消息要向你汇报。”

穆国兴放下了酒杯:“有什么坏消息你就讲,天是塌不下来的。”

李青山犹豫了一下,小心翼翼地说:“领导,我也是刚刚得到消息,镇海在昨天的战斗中受伤了。”

俗话说父子连心,穆国兴感到头嗡的一下,努力使自己的情绪稳定了下来:“镇海受伤了?怎么受伤的,严重吗?你是怎么得到这个消息的?”

“龙胜号航母战斗群的政委和我有一点sijiao,是他打电话告诉我的,正式的报告可能要到明天才会报到军委。镇海在战斗中表现的很勇敢,奋不顾身击落地方的导弹,挽救了全舰官兵的生命,是被导弹的碎片击中受伤的。航母战斗群政委在电话里,委托我代他向您道歉,并请求处分。镇海受伤后,被直升机紧急送往医疗船,背上被弹片划了一道大口子,封了二十多针,没有生命危险。”

穆国兴心里暗暗的松了一口气:“这件事情只限你我知道,绝对不能让钟灵和老爷子知道。镇海是一个海军士兵,他是主动要求上前线的,我既然同意他上前线,我们爷俩就都做好了思想准备,镇海为国负伤流血也是光荣的。”

稍微停顿了一下,穆国兴又说:“请你转告那位政委,战争总会有流血牺牲,我的儿子和普通百姓的孩子没有什么两样,他无需为此道歉。我非但不会处分他,还要感谢他们为国打了一个大胜仗。”

看着自己这位老领导,李青山此时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过了好一会才端起了酒杯:“领导,这杯酒我敬你!”

李青山的眼睛里m-ng上雾气,他在暗暗的佩服穆国兴,儿子受伤了,还能如此的平静,这种定力可不是一般人能具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