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十 蒲生氏家臣团

丰臣遗梦 !成田氏长

北条家臣,忍城的领主。长泰的嫡子。丰臣秀吉小田原征伐时在忍城内笼城,居城在石田三成水攻后仍没有被攻克。主家灭亡后出仕蒲生氏乡。

成田长忠

北条家臣。忍城的领主。长泰的次子。主家灭亡后出仕蒲生氏乡。氏长去世后继承了他的遗领,关原之战时从属东军,并且参加了大坂之阵。

佐久间安政

柴田的家臣。盛次的三子。在小田原征伐后,秀吉赦免其罪,恢复本姓佐久间,出仕蒲生氏乡。领有出羽国小国。镇压葛西大崎一揆战功显赫。氏乡死后成为秀吉直属家臣,赐予信浓国祯岛城(这里仍认为他还在蒲生家)。

关盛信

伊势之豪族,龟山城主。关氏势力的首领。投降进攻伊势的织田信长。本能寺事变后归属丰臣秀吉,参加了长久手之战。后任蒲生氏乡骑马卫队卫士,氏乡转封会津时迁移会津。

关一政

伊势的豪族,龟山城主。盛信的次子。出仕蒲生家,在奥州征伐时活跃。关原之战时属于东军,事后获得伯耆黒坂5万石,但是因为内乱最后遭到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