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第 9 章

穿成反派他前妻[穿书] !09

“沈总,这是董事长那边发来的文件,请您过目。”

沈宏儒抬起头,“放下吧。”

“好的。”助理把文件放他桌上,离开的时候刚好老总的儿子沈元洲走了进来,见他们有事要谈的样子便微微弯身,“沈经理,您来了。”

等助理离开后,总裁办公室就只剩下父子二人。

“爸,下周召开董事会议,只要拿到沈离手中的股份,我们就可以重新选出新任董事长,到时候公司就完全由您说了算。”

沈宏儒抬起头,“林笑怎么回事?”

一提起这个女人,沈元洲就忍不住一阵心头冒火,“这个女人胃口大得很……”

“元洲,”沈宏儒打断了他,“因为一个女人失去了该有的判断和冷静,你太让我失望了。”

不轻不重的话砸在沈元洲心上,顿时他面上一急,“爸,我总感觉这个女人和从前不一样,就好像突然变了一个人。我怀疑她一开始就在演戏,目的不是为了钱,而是……”

话一顿,沈元洲无法再说下去。

当初,是他觉得这个女人好控制,加上一心在他身上,到时候只需要他随便勾勾手,这个女人自然会弄来他想要的。

沈离手中持有的那部分股份自然属于夫妻共有财产,身为沈离的妻子,只要他们操作得当,就完全由林笑支配。只要她与沈离那个傻子把婚离了,沈元洲自然会将沈离那5%的股份折合成钱给她,当然不可能是全部。这样他和父亲手中的股权就足够与爷爷抗衡,重新召开董事会议,选出新任董事长。

到那时,木已成舟,爷爷就再不能拿公司胁迫父亲与母亲之间的事情了。

至今为止,顶着私生子的名头,沈元洲说不在意是不可能的。

那些人表面上叫一声他“沈大少”,背地里却不屑他的出身。就算那个沈离成了傻子,他依然是沈家名正言顺的少爷,是爷爷承认的继承人。

而他,永远都是一个私生子!

甚至,他和父亲要用这样迂回的方式得到沈离手中的那部分股份。毕竟,沈离背后站着的,是沈氏集团真正的掌权人。

可眼下,爷爷病情好转,林笑这个女人也脱离了掌控,这让他怎么能不急。

本以为自己是猎人,结果却成了猎物。

向来自负的沈元洲怎么能够容忍。

沈宏儒扫了眼刚才助理送来的文件,然后看向自己的儿子,缓缓开口:“林笑这件事,你好好反省。”

到底还是不忍过多责备这个儿子,事情并没有到不可挽回的地步,先前一直拖着只是还不到时候,父亲的人也关注着公司,动作太大难免会被引起父亲的察觉。

然而,就在他以为父亲的病撑不了多久的时候,却传来父亲恢复不错的消息,大约这几日回国。

下午两点的时候,沈宏儒在公司的办公室见了一个人。

“沈总您放心,小女不懂事,给您添麻烦了。”那人一身西装革履,却一脸惶恐,“我绝无觊觎沈氏的心,若不是您,当初我的公司早就宣布破产了,我怎么可能恩将仇报……”

“既然她心不在沈离身上,趁早分开对他们都好。”

“是是是,我明白,都按沈总您的意思办。”郑光远擦了把额上的汗,当初欣喜继女高嫁沈家带来的利益,而今却是只剩下满心惶恐。

他没敢在沈宏儒面前以亲家相称,因为从始至终,沈宏儒就没有这个意思,他也没这个脸喊亲家。

离开沈氏集团后,郑光远整个人才缓过来,午后的阳光还有些灼人,后背却是一身冷汗。

刚上车,他立刻拨通了妻子的电话。

……

-

晚霞布满整个天际,落日的余晖也开始带着丝丝凉意。

林笑并没有直接把车开到地下车库,直接在沈家别墅外的草坪外停下。

车上,沈离睡得安稳。

林笑下车绕到后座,轻拍他的手臂,把他叫醒。

“沈离,我们到了。”

沈离缓缓睁开眼,揉了揉眼睛,一脸没睡醒的模样。

看到窗外那栋别墅,沈离不想下车。

“沈离?”

“嗯。”

下了车后。

林笑不知想起什么,特意低声在他耳边嘱咐了一句:“一会儿不管发生什么,都别怕,有我呢。”

沈离漂亮的眼睛里一片茫然,没听懂,却仍是点了点头。

林笑与沈离刚踏进门,家里氛围明显有些微妙。

一抬头,看到沈元洲、还有两个平日只知道买买买的小姑子也在。孟忆菡优雅地坐着,正柔柔地与旁边的沈宏儒说着什么。

而整个会客厅唯一的陌生人,便是从始至终坐在最边上站着一个年约四十的男人。他一身笔挺西服,气质沉稳温和,手边提着一个黑色公文包。

有一种人,不管在什么场合流露在外的气场都不会让人感到不适。

看到眼前这个陌生人,林笑便想起了刚来这个世界第一次见到的那个律师。

林笑神色不便,和往常一般,客气地喊了声:“爸、大哥,孟阿姨。”

“笑笑,你可算回来了,大家就等你了。”

率先出声的是孟忆菡,还是温温柔柔的模样。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错觉,今天的孟忆菡面对她的时候,眼底的笑意真实了许多。

想到这几人是为什么事儿等她,林笑也不意外了。

从原主母亲打来的那通电话中猜测,林笑便想到了会有这一幕。

联系到书中的剧情,沈离的爷爷——沈氏集团董事长三年任期已满,原本沈宏儒也还有耐心,但老爷子病情好转的消息传来,沈宏儒便开始坐不住了。

沈老爷子情况好转,就完全有心力回来继续坐镇公司。

二十几年来,沈宏儒没有一天不想挣脱父亲的枷锁。

只要得到沈离手中的那5%的股权,他就可以与自己父亲抗衡。四年了,他已取得股东们的信任与董事会成员的支持,只剩下得到沈离手上的股权,一切就都名正言顺。

就算是父亲,到时候也奈何不了他。

“林小姐,”沈宏儒开口了,“把这几份文件签了吧。”

完全命令式的语气,以及那一声“林小姐”,让人猝不及防。

林笑却并未受到任何影响,反倒她身后的沈离察觉到会客厅那让人不安的气氛,下意识地拉住了林笑的手,不让她过去。

林笑侧身看向他,轻拍他手背,轻轻摇了摇头,微微一笑:“不用担心。”

沈离撞进那双笑意浅浅的眼眸中,不自觉地松开了手。

此刻,他下意识地皱起了眉,想起她之前对他说的那番话,他不是傻子,只是因为遗忘了很多记忆,所以才会变成这样。

——再等一段时间,等你把记忆找回后,一切就都好了。到那时,不会再有人敢欺你,也不会再有人敢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