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第 20 章

穿成反派他前妻[穿书] !20-I

随着洗发水广告的拍摄时间将近。

林笑的工作也越发忙了起来, 贾正明原本只是见她长得好看调到自己跟前,并没有指望她的工作能力有多好。

然而,这个女人漂亮归漂亮,工作能力也同样漂亮,这就让贾正明感到惊喜了, 对林笑也越发喜欢。

贾正明这人才华横溢, 众所周知的狗脾气, 但对自己喜欢的人是真心好,也护短的很。

林笑适应能力好, 对于新上司不走寻常路的风格,惊讶了一次两次后也就习惯了。

“笑,你先下班吧。”贾正明摘了眼镜,细心地用镜布擦拭着镜片, “后天拍摄你要辛苦一下。要不明天你就不用来了, 在家好好休息一天,后天早点过来。”

对这种送到面前的假期,林笑哪儿会往外推,笑着应下,“好的,谢谢明导,那您也早点下班。”

“嗯。”贾正明重新戴上眼镜,然后盯着林笑的脸看了不下五秒钟, “我能问你一个比较私人的问题吗?”

他顿了顿, “当然, 你可以不用回答我。”

林笑抬起头,对上他锐利的眼神,“您说说看。”

“那个乐白薇和你什么关系?”作为导演,贾正明看人的眼神还是很好的,这两个人五官多少有几分相似。普通人都能看出那一点相似度,到了他眼里,更明显了,什么整容脸都逃不过他的眼睛,可那个乐白薇脸上并没有动刀子,浑然天成,这就让他感到困惑了,不吐不快。

“其实我并没有见过乐白薇本人,和大家一样,只在照片和电视上见过她。”林笑似乎猜到他在想什么,微微一笑:“世上长相相似的人不少,但乐白薇小姐与我并没有任何血缘关系,这点我可以肯定。”

“哦,没事了。”贾正明摆摆手,“你下班吧。”

林笑微微颔首,把手上的文件资料收好,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办公桌。

做好这些后,林笑便离开了公司。

比平日早了半个小时下班。

刚好可以避开下班的高峰期,今天沈离也不用等她那么久了。

想着,林笑驱车离开。

在她经过一个红绿灯的时候,在林笑对面一辆黑色的宾利也在等红绿灯。

“等等,离,对面那辆白色的宝马,是不是有点眼熟?”开车的人话音刚落,闭眼假寐的沈离蓦地睁开眼,透过玻璃一眼便看到了熟悉的车牌号。

是林笑的车,她今天下班提前了吗?

“一会儿绕近路,别碰上。”沈离嗓音低沉,视线却一直落在那辆白色的车上,距离过远,看不清车上的人。

“我说离,纸包不住火,你能瞒到她到什么时候?”李正清觉得新奇的同时也觉得好笑,“就算我们比她先到,你最近的动作怕是很容易上新闻,到时候你能保证她不怀疑?”

“不会,”他不会做没有把握的事情,解释了一句,“过几日我生日,爷爷肯定会回国,视线被转移,笑笑不会怀疑到我身上。”

“你不会刚恢复记忆的时候,就算到了这一步吧?”李正清看着旁边胜券在握的沈离,还是跟多年前一样,心思多得跟牛毛似的。

那个时候他才多大,现在看着比以往多了一份内敛和深沉。

锋芒不再外露,看着也更让人心里发怵。

沈离没有否认。

那些人,他一个都不会放过,都要为他们的行为付出代价。

接近傍晚的阳光透过车窗洒了进来,光影晕染在他好看的侧脸,竟添了一份难得的温柔。

车子掉头往另外一条路飞快驶去。

再一看,那双眼睛好似深不见底的寒潭,哪儿还有半分温情。

绿灯亮了。

林笑车子刚驶出五米远,就看到对面那辆黑色的宾利掉了头朝着另一边驶去,快速地消失在她视线。

林笑本来不在意的,却因为对方这突如其来的操作弄得多看了几眼。

感情对方在车内发了个呆,错过了红绿灯,索性破罐子破摔?

心中觉得好笑,林笑驱车往郊外的方向开去。

十分钟后,林笑车子停下。

她推开车门,下了车。

围栏内的萨摩耶想要跳出来,却被牵引绳绊住,出不来。

林笑看了眼时间,离沈离下课还有十分钟左右,便没有上前。

在她准备回车内等的时候,身后传来开门的声音。

“笑笑——”

林笑一回头,便看到沈离朝她走来。

今天的沈离一身十分休闲,粉色破边儿毛衣,白色牛仔裤和小白鞋,毛衣袖口和白色的鞋面上沾上了些蓝色的颜料,还未干……倒不显得邋遢,衬着他那好看的五官,反而添了份少有的青春和活力,还有一份浑然天成的文艺气息。

他似乎察觉到她的视线落在了自己袖口的颜料上,把手往身后遮了遮,颇有股欲盖弥彰的意味。

林笑莞尔。

“笑笑,你来接我了吗?”沈离走到她跟前,看着她,“今天笑笑来得好早啊。”

“嗯,提前半个小时下班了。”说话间,闻到他身上传来淡淡的颜料气味,那是画室特有的味道,林笑好笑地看着他把手往身后藏,“累不累?”

“好累,手都酸了。”沈离上前半步,突然地抱住了她,唇无意间擦过她耳垂,呼吸洒在她脖颈上,“笑笑,好想你。”

习惯了他这样抱自己,一时间林笑也没察觉到什么不对,只是笑着说:“不是说不能撒娇求抱抱了嘛,你在干嘛?”

沈离蹭了蹭她脖颈,“笑笑,我好累哦。”

就是不松手。

林笑无奈,“好吧好吧,那我们回家怎么样?“

沈离松开她,“嗯。”

上了车,沈离往车窗外扫了一眼,对上刚走出来的李正清的视线。

看到对方眼神中的错愕,沈离薄唇一抿。

不过片刻,沈离眼底的冷淡褪去,看向身旁的人儿,“笑笑最近工作是不是很忙?”

“还好,”林笑应道,“我明天有一天假期可以好好休息,后天可能就会忙一些,到时候你可能要多等我一会儿了。”

“我会等笑笑。”沈离清澈的眸子映着她的模样,“那明天放假,笑笑去哪里?”

“嗯……我倒是没想要去哪里,不过可能还是会出去一趟。”想到过几天是沈离的生日,她得给他挑个礼物,送什么还没想好,明天再看看吧。

“那明天笑笑还会来接我吗?”

“当然了。”林笑应道:“明天你想吃什么,什么都可以哦。”

沈离视线落在她的侧脸,微微下移,看着她修长白皙的脖颈,眼神微暗。片刻,他神色恢复如常,说:“笑笑做的,我都喜欢。”

他没什么特别爱吃的,但如果是她亲手做的,他什么都喜欢。

林笑不禁笑了起来,“你可真不会给我出难题。”

到了家后,林笑先给狗子放了粮,换了水。

它还不到三个月,林笑只偶尔在周末天晴的时候带它出去溜一圈,等它再大一些,才好天天带它出去溜。

不过好在自家狗子性子高冷,平日里也不吵闹,还没有日后拆迁办的架势。

林笑摸了摸它毛茸茸的头,那一圈黑色还真的像极了狼,只有那高贵冷艳的眼眸抬起的时候,露出哈士奇特有的凶萌凶萌的眼神,才确定这是只纯血二哈。

“富贵啊,你是不是胖了?”林笑摸了摸它肚子上的肥肉,又握了握它肉肉的爪子,真胖了,不是错觉。

沈离刚把身上沾了颜料的衣服换了,出来就看到林笑蹲在地上摸狗子的肚子,脸上沉思着,不由问:“笑笑,怎么了?”

闻声,林笑仰头看向他,“沈离,富贵它好像胖了,是不是要给减减肥?它不爱动,不如买个跑步机?”

“……”沈离顿了顿,开口,“笑笑,幼犬胖一些不要紧,它的体重在正常的范围内,不用担心。”

“咦,”林笑又摸了摸狗子肉肉的肚子,“你称过了?”

“嗯。”沈离点头。

林笑松了口气,“那就好。”

狗子身子灵巧地一跳,溜到了沈离脚边,蹭了蹭。

林笑:“……”

胖子这么灵活对得起你这身肥肉吗?

狗子高贵地瞅了她一眼。

高贵本贵无误。

-

清早,林笑起来做了早餐。

因为不用去上班,所以早餐变得十分丰盛。

水晶虾饺、小笼包、春卷和烧麦,她还煮了两杯豆浆。

“沈离,过来吃早餐。”

因为只有两个人,所以每份量都不算多,两个人刚好能吃完。

沈离夹了一个水晶虾饺放入口中,味道很好,咽下后,他看向林笑:“笑笑送我去画室后准备去哪儿逛?”

“嗯……看看吧,春装都上了,我可能会去商场。”

沈离抿了口豆浆,看着她,“笑笑要注意安全,小心坏人。”

闻言,林笑一乐:“安心吧,我不会去人少的地方。”

沈离点点头。

早餐后,林笑换了外出的衣服,一身淡香芋紫收腰薄针织衫,紫罗兰色针织裙,温婉优雅。

不同于上班时候的精致地一丝不苟的妆容,今日的她看起来更柔和些,玫瑰豆沙色系口红让她皮肤变得越发白皙,仿佛能掐出水来。

看着这样的她,沈离晃了神。

“沈离?”林笑回头看着他,“你过来帮我扣一下着项链,我手酸了。”

沈离看向她手上的项链,很细,白金质地。他上前从她手上拿过项链,她的脖颈修长优雅,微微低下头,露出白皙的后颈。

他看了眼前面的梳妆镜,修长的手指抚上她的脖颈,“笑笑今天有约吗?”

“没有,怎么了?”林笑被他的手指拨得有点痒,“别玩,痒。”

沈离顿住,也没打算让她察觉什么,把项链给她戴上,精巧的坠子落在她锁·骨旁边。

“笑笑,”沈离从身后将她圈在怀里,头埋在她颈间,“笑笑你不要离开我。”

“你在说什么……”林笑任他抱着,心里一阵无奈,“我出门逛个街,平日里不也和你分开去上班吗?”

沈离看着镜子,对上她的眼睛,一脸不安:“可如果有人跟我抢笑笑,我该怎么办……”

“没人能抢走啦。”林笑对他这种缺失安全感的行为感到无奈,只好安抚道:“我们可是合法夫妻,别人插不进来的。”

“那……笑笑是我的?”

“当然啦。”

“嗯,笑笑你要记住今天说的话。”沈离眼底露出微不可及的笑意,他微微低下头,清澈的眸子映着她此时的模样,一瞬不瞬地看着她,得出结论:“笑笑是我的。”

---------------------------

20-II

“笑笑是我的。”

“……”

虽然好像没什么问题,但总感觉哪儿不对劲儿的样子。

林笑顿了顿,也没反驳。

把沈离送到画室后,林笑还是觉得哪儿不太对的样子,可愣是没想明白。

开车来到她常去的一个美容会所做了全身护理,这一待便是数个小时。

林笑每周都会来这种地方护理皮肤,精致到每根头发丝儿,指甲重新上了渐变色指甲油。

看着镜子,林晓明显发现皮肤变得更水嫩了。

她看着镜子里的这张脸,这样资源不好好护着,就太暴殄天物了。

林笑刚走出门口,手机响了。

看着来电显示上的名字,林笑表情顿了顿,接起。

“你猜我在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