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梦魇

李钰抬起头,眼神慌张的看着楼层显示屏。

上面清晰的显示着两个红色的字:黄泉。

李钰的牙齿依然在颤抖,苍白的脸上已没有一点血色,内心的恐慌已到达极限。没有哪个电梯显示屏里会直接显示文字,就算有,也不会显示诸如黄泉、地狱这类字眼。

李钰的脑海里仿佛有恐怖片中的音乐响起。

奈何桥,孟婆汤。

传说孟婆就在黄泉路上,难道这里真是黄泉?难道这里是通往阴曹地府的通道?

李钰本能的去想着这些问题,这时电梯门已完全打开。

门外一片漆黑,黑到连一丝光亮都没有。

毫无生气。

退路已无,李钰向黑暗中迈出一步。顿时,一股冰寒至极的气息仿佛渗透她的皮肤,钻进她的身体里。

她的耳边,忽然刮过一阵风。

她猛地偏过头朝黑暗中望去,因为她明显的感觉到,这不是风声,这是有人在她耳边哈气!

“李钰,你来了!”

一声尖锐的喊声,黑暗中出现一张女人的脸,那女人伸出一双手按住李钰的肩膀,将她推回到电梯里。

电梯门关闭了,电梯里的灯开始忽明忽闪。

李钰盯着女人的脸,心跳几乎停止。

这女人的脸并不是像怪物那样恐怖,只是脸色发青,头发散乱的向后披着。但这是一张李钰再熟悉不过的脸。

李钰大声喊道:“妈妈!”

女人却并没有因为这声妈妈变得温柔,粗暴的摇晃着李钰的身体,质问道:“为什么不答应我!为什么不答应我?”

李钰向后退去,直到被逼到了电梯角落。

“妈妈,你听我解释!”

女人伸出手掐住李钰的脖子,怒斥道:“你拒绝了他!”

“妈妈,我还小!”

女人不依不饶:“我死了,你就不听我的了!”

李钰抓住女人的手腕,想把她的手掰开,却突然发现母亲的力气竟大到难以想象,她竟然连一点办法都没有。

李钰急的哭了起来:“我最听妈妈的话了……”

女人的手越来越用力,脸上的表情因愤怒而变得扭曲,厉声道:“你不听我的,我就杀了你!我能让你活,就能让你死!”

李钰的呼吸越来越困难,脖子仿佛快被勒断了一样。电梯开始急速下坠,电梯里的灯突然熄灭。

李钰发出一声惨叫。

“啊——”

李钰忽的坐起来,手中紧紧的抓着挎包,头上和脖子上大汗淋漓,嘴中还在念着:“不要,不要——”

她惊魂未定的看着四周,面前是一个茶几,更远处是一张宽大的办公桌,而她此时正坐在沙发上。

“刷!”

窗帘被拉开,夕阳的最后一道余晖透过落地窗射进来,房间瞬间变得温暖而明亮。

唐渊拿着一杯白开水,微笑着走过来:“从噩梦中苏醒,欢迎回到美丽的现实。”

李钰的脑海里还是刚才发生的一切,那些太真实,不像是梦。她摇了摇头,一时有些难以接受这突然的转变。

唐渊在她身边坐下,将白开水递给她:“先喝点水。”

李钰连忙接过水喝了一口。

唐渊问道:“你刚才一直在喊,妈妈你听我解释,妈妈我还小,你究竟看到了什么?你妈妈逼你做你不愿意的事吗?”

李钰微愣,朝茶几上望去,看见了之前那杯被她喝了一多半的水,厉声道:“你用药物催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