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师生病患

“从小到大,我都不会忤逆我妈妈的话。她要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她要我学什么,我就学什么。但现在她过世了,我也长大了,有些事情我认为我是对的,我就应该按照自己的意愿去做。”

“没有问题,我认同你的看法。”

“我奶奶也认同,我的朋友们也认同,但她就是不认同。”

唐渊将手指放在唇边,问道:“你所指的她不认同,是她在你的梦中不认同,还是你所出现的幻觉?”

李钰吃惊的看着唐渊:“你真的觉得那只蛾子是幻觉?”

“你说它时时刻刻跟着你,可至少我没有看见过。”

李钰沉默。

唐渊说道:“你想想你刚才做的噩梦,是不是觉得很真实?是不是看见了你的妈妈?但其实呢,那就是一场梦。”

“灵异真实存在,因为灵异就是心理疾病的真实感觉……”李钰叙说着唐渊的论点。

“就是这样。”唐渊得出结论:“你的幻觉都是因为心理疾病造成的。”

李钰如释重负:“我也不相信这世上有鬼怪,如果真是心理疾病,那是好事。”

“不,心理疾病更要重视,因为严重时会造成大恐怖。”

“唐老师,我这种心理疾病叫什么?”

“目前来判断,你这是妄想症。”

李钰再次沉默。

唐渊调整坐姿,身体前倾,道:“李钰,你能和我说的具体一些吗?”

“老师你想知道什么?”

“你究竟拒绝了你妈妈要你做的什么事?”

李钰皱眉,忽然双手捂住脸,摇了摇头:“老师,请原谅我,我不想说。”

似乎预料到了不会这样顺利,唐渊起身,把李钰第二次喝的水杯加满,放在她的面前。

“可以,既然不想说,我们就聊点其它的。”

李钰拿起水杯,准备喝时,又有些犹豫。

唐渊微笑道:“放心吧,这杯水没问题。第一次是例外,以后不会在你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催眠了。”

李钰苦笑,往嘴里送了一口。

唐渊说道:“冒昧的问一句,你家里还有哪些人?常听你说起你奶奶,她和你住一块吗?”

李钰放下水杯,说道:“我爸爸也不在了,我爷爷,我从来没有见过。现在家里,就只有奶奶和哥哥,我们住在一起的。”

“哥哥?他多大了?”

“比我大一岁,也在柳州警大。”李钰仿佛想起了什么:“老师你应该认识他。他和我说过,有一次老师还指导过他格斗技巧。”

“他是格斗社的?”

“对啊,他还是社长呢!”

“格斗社社长……李桐?”

“老师记性可真好!”

唐渊有些惊讶,道:“真没想到,李桐和你是兄妹。不过你们两个可长得一点都不像。”

李钰做了个假笑的鬼脸,聊这些闲话家常显然让她的心情放松了些,她问道:“老师你真的指导过他格斗?”

唐渊想了想:“是有那么一次,谈不上指导。”

“真的啊!”李钰朝唐渊坐近了些,显得有些兴奋,笑道:“他和我说的时候我还不信,因为老师看上去文质彬彬的,不像是会格斗的呢,而且听我哥说,您还是个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