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李桐之死

“再说吧,我现在想了解一下情况。”

常思考疑问道:“有这个必要吗?这个案子由我负责,你放心。”

唐渊坚持:“我不会干涉你们断案。但既然李钰联系了我,我作为她的临时监护人,有权知道案件的情况。”

常思考朝办公桌走去,整理着桌子上的文件,背对着唐渊说道:“我现在还真有点急事要处理。这样吧,薇薇,你把情况和唐……老师说一下吧。”

和常思考一同走进来的女警察挺了挺胸,对唐渊说道:“唐老师,我们出去吧。”

“照顾好李钰。”唐渊对梅少聪小声说了一句,跟着女警察来到了一个单独的房间。

女警察在常思考办公室时一直绷着脸,现在单独和唐渊在一起后,立马露出笑容,口吻中带着兴奋,向唐渊伸出手:“唐队,你好!”

唐渊狐疑的看着眼前的女警察,脸很小,五官长得很精致,警服似乎小了一些,胸前膨胀,衬的警服起了许多褶皱。这是一个身材娇小但优点处却特别傲人的女人。唐渊仔细的回忆,对她没有任何印象。

“你认识我?”

“我叫贝薇薇,当年我调到这里来的时候,唐队你刚好辞职做交接。严格的说,我也做过你手下的兵。”

往事在脑海里一闪而过,唐渊伸出手和贝薇薇握住,道:“贝薇薇,那就麻烦你了。”

贝薇薇十分爽朗:“唐队有事尽管吩咐!”

唐渊摇摇头,道:“别叫我唐队了,我早已经离开了警察队伍。你现在的队长是常警官。”

“我爱怎么叫,别人可管不着。唐队,你的那些英勇事迹,我们都很佩服呢!”

唐渊先坐下,催促道:“承蒙厚爱,说正事吧。”

“见到偶像,有点失态。”贝薇薇笑了笑,在唐渊对面坐下,总算进入了正题。

“事情是这样的,据当事人李钰口述,昨天是她的生日,她独自一人在临江路一家名叫五十米深蓝的酒吧玩,过程中一个叫钉头的年轻男人来搭讪,李钰对他并不反感,自己一个人又无聊,最终和他玩游戏喝酒。李钰酒量不行,在酒吧时就喝晕了,等到醒过来的时候,她发现自己在车里,她的哥哥,也就是受害者李桐正在车外和钉头打斗。李桐是柳州警大格斗社的社长,又体格强壮,钉头不是对手,当时正被李桐骑在身上猛打。李钰怕出事,下车劝阻。钉头趁机跑上车,发动汽车准备逃跑。李桐却不肯放他走,结果被钉头开车撞飞。李钰原本就醉酒,看见这一幕后受到刺激,又吓晕了过去。”

唐渊仔细的听着,脑海里通过贝薇薇的描述构成了现场的那些画面,问道:“李钰是否记得,钉头在撞飞李桐后,有没有下过车?”

贝薇薇说道:“这一点我们也问过,李钰说她看见钉头将车开走了,李桐倒在地上不能动弹后,才支撑不住晕倒。”

“案发现场在哪里?”

“在临江情人阁路段的一片荒地上。”

“那个地方我知道,是个烂尾工地,人烟稀少,连路灯都没有。是李钰自己报的案,还是过路的群众报的案?”

“都不是。”贝薇薇摇了摇头,道:“是李钰的同学,梅少聪报的案。”

唐渊疑惑道:“梅少聪也在现场?”

贝薇薇解释道:“据梅少聪所说,他开车去五十米深蓝酒吧的时候,在进老巷口的转弯处刚好看见钉头把李钰抱上车。他来不及下车阻拦,钉头就把车开走了。于是他开车追赶,发现钉头的车子后面,有一辆摩托车跟得很紧。等到了案发地,他才知道骑摩托车的人是李桐,正在和钉头厮打。然后他也目睹了李钰看到的一切,就报了警。”

唐渊微微眯起眼睛:“目睹了李钰看到的一切,梅少聪没有下车去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