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同学之间

丁老实的态度很老实,他对自己开车撞人的事情供认不讳,无论李钰怎么骂他,他都不还口,只是一个劲的道歉。

这个结果有些出乎唐渊的意料,他原以为钉头多少会为自己争辩几句的。

“恭喜常队,又破获了一桩大案。”

贝薇薇把给常思考冲好的咖啡端进了办公室,对上司微微一笑。

常思考把帽子取下来,随手放在桌上,微笑道:“这都是大家的功劳。”

贝薇薇有些激动的说道:“那个大块头要是没有常队你来收拾,我们还真就只有开枪了。”

“那只是一个空有个头的家伙,很好对付。倒是钉头这个小混混,身上居然有枪防身,险些打的我们措手不及。在抓捕钉头的事情上,你的应对很正确。”

“他首先开枪了,我要是再不开枪击中他,怕他失控乱开枪。”

“嗯,没让我失望。当初我破格推荐你为副队,那几个家伙心里都藏着不快,现在他们没话说了。”

“他们以前跟着唐队的,你来了以后提拔我,没有提拔他们,他们有想法也是正常的。”

常思考端起咖啡,忽然变得严肃起来:“唐渊现在是大学教授,我们这里也没有唐队。”

“哦……”贝薇薇嘴上应了一声,但神情却是不以为然。

常思考轻轻的喝了一口,说道:“我不让你乱喊,是不想让他们听见了有情绪,队伍团结最重要。”

贝薇薇这才正色道:“明白,队长。”

贝薇薇朝玻璃门外望了望,双手撑在桌子上,身体前倾,故作神秘的问道:“队长,你和唐……老师的关系很好吧?”

“嗯……我和他是警大的同学,为什么突然这么问?”

“你看啊,我未来的队长夫人以前是唐老师的妻子,按理说你们之间应该都看不过眼吧?但我看你们好像没什么问题,刚才还约好了聚会的时间。”

常思考一口咖啡差点喷出来,连忙咳嗽了几声。

贝薇薇急忙过来拍了拍常思考的背:“没事吧,队长?”

常思考瞪着贝薇薇,怒道:“你是怎么长这么大的?这种事你居然都当面问,你情商为零吗?”

贝薇薇委屈的说道:“我这不是忍不住嘛,关心领导嘛……”

常思考指着贝薇薇教训道:“工作的时候少八卦一点!不对,生活中也少八卦!惹人烦!”

“不问就不问嘛,这么凶干嘛!”贝薇薇背过手转过身去。

常思考将咖啡杯放下,打发她走:“去忙吧,把这个案子结了。”

贝薇薇转过身,疑问:“就结案?”

常思考反问:“人都抓到了,也认罪了,还不结案干什么?还准备拉他游街示众啊?”

贝薇薇在桌子前的椅子上坐下,神色变得认真起来,道:“可是还有些细节需要嫌疑犯确认。”

“确认什么?”

“作案凶器,那把跳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