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审讯

审讯室。

“丁老实,把四月八日晚发生的事再完完整整的说一遍。”

钉头一副慵懒的样子,抱怨道:“你们都问了我八百遍了!”

贝薇薇的语气很硬,厉声道:“你不是喊冤吗?不是要上诉吗?你要是不想说,那我就不问你了。”

钉头连忙说道:“我说,我说,我真的是冤枉的!”

贝薇薇说道:“那你就老实点!想一想还有没有遗漏什么细节,要说实话。”

“是是是……”

钉头仰起头,做思考状,然后说道:“四月八日晚上,我和往常一样,下午五点就去了五十米深蓝酒吧。那里是我一个哥们开的,当然,他也不是最大的老板,但是有股份,就托我在那里给他看场子,维持下治安。我记得那天的晚饭,我都是在酒吧里吃的,喊的外卖。你是不知道,那外卖真难吃,而且油也不干净……”

“说重点。”贝薇薇提醒道。

钉头解释:“警官,是你说要注意细节……”

贝薇薇白了他一眼,挥了挥手,道:“行行行,你接着说。”

钉头想了想:“我刚说到哪了?”

“油不干净!”贝薇薇咬着牙,恨不得冲过去抽他两耳光。

“对对对,油不干净。”钉头连忙说道:“难吃的啊,我吃了两口就没吃了!然后我就和两个兄弟一直待在我们常坐的位子上,偶尔我会出去透透气,抽支烟遛一遛。”

“大概七点钟的时候,我接到电话,有个哥们晚上来酒吧玩,已经在路上了。于是我就进去安排,他们人也不多,就安排在我的那个位子上了。他们大概是七点半左右到的,然后我就一直和他们喝酒。直到八点左右的时候,我就看见李钰了。”

贝薇薇问道:“当时李钰是一个人吗?”

“是一个人。”

“能确定?有没有看见李桐?”

“没有别人,就只有李钰一个人。怎么说呢,当时我和哥们都在看李钰,对她议论着呢,所以也特别注意了她是不是一个人来买醉的。”

“你们议论她什么?”

“这个……对案子没什么用吧?”

贝薇薇警告:“我要你说,你就老实说!”

钉头嬉皮笑脸的说道:“男人议论女人嘛,还不就是说她长得好看,长得清纯,跟学生一样的。尤其是她的腿,又长又直,摸起来手感肯定不错……”

贝薇薇喃喃道:“无聊。”

钉头接着说:“不过她的胸太小,和警官你就完全没法比了。”

“住嘴,流氓!”贝薇薇狠狠地拍桌子。

钉头一脸无辜:“是你要我说的。再说,我说的可全部都是实话。”

贝薇薇身旁的男警察忍不住笑了起来。

贝薇薇猛地朝他瞪了一眼,怒道:“笑什么笑,专心做笔录!”

钉头有些得意:“警官,你的脾气真大啊!”

贝薇薇喝斥道:“少啰嗦,继续说,然后发生了什么!”

钉头越说越来劲,精神上已完全放松:“然后我们就打赌,看谁能把她泡到手。”

贝薇薇道:“所以你就去搭讪了?”

钉头点头道:“对啊!”

贝薇薇问道:“李钰就……那么好泡?你去搭讪,她就和你喝酒?”

“当然不是。李钰一开始调子挺高的,对我爱理不理。但我是什么人?”钉头带着炫耀的口吻,得意的说道:“我每天在夜场里,像她这样的女人我见多了,表面上冰冷,内心其实是渴望放纵的。和她聊了一会,她就答应和我玩游戏喝酒了。”

贝薇薇道:“所以你就故意把她灌醉?”

钉头否认:“在喝酒上我可没有占她的便宜,是她自己酒量不行。”

“喝酒的过程中,你一直没有看见过李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