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那把刀

贝薇薇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道:“继续说。”

“李钰把李桐拉住后,我连忙爬起来就跑上了车,当时我什么都没有想,只想着快点跑。李桐就是个疯子,他要是再打我,我肯定会被他打死的。我发动汽车,猛踩油门,一个弯转过去,就看见李桐出现在车前,当时速度已经上来了,就把他撞飞出去了。”

“你有没有踩刹车?”

“我说了,我当时是转弯过后马上就撞到了他,就算要踩刹车也来不及了。”

“那他出现在你车面前时,手中有没有拿刀?”

“这个我真的不记得。坦白说,当时我也吓傻了,甚至只看见他那一张被车灯照住的脸。”

“那你把车子开走后,有停下来往后看吗?”

“没有。当时我只想着跑,什么都不顾了。”

“你有看见路边还停着其它的车吗?”

“没注意,我真的没注意那些。警官,我真的是冤枉的,李桐的致命伤是刀伤,他的死和我没有关系!”

“那你说他是怎么死的?”

“肯定是我离开之后,他被别人杀死的。对,肯定是这样!我是被人陷害的,我是冤枉的!”

钉头的情绪激动起来,贝薇薇朝同伴看了一眼,两人彼此交汇了一个眼神。

贝薇薇起身:“就这样吧!”

……

……

“你是几点钟到的五十米深蓝?”

“大概八点的样子。”

“怎么会想到去那个地方?”

“毕竟过生日,想找个地方玩玩,去哪都无所谓,没什么特别的意思。”

“为什么要一个人过生日呢?”

李钰抬起头,幽幽的看着桌子对面的贝薇薇,有些不满的说道:“贝警官,你是在调查我吗?”

贝薇薇平静的解释道:“不是调查你,是调查这个案件。所有与案件有关的人,我们都会向他们了解情况。”

“是钉头害死了我哥。”李钰放在桌子上的手捏成拳,怀着恨意说道:“你们都知道的,是他害死了我哥哥!”

“可现在钉头不认罪,并提出了上诉。”

“你们不能被他蒙蔽。”

“正是因为我们不能被他蒙蔽,所以才要详细调查,找到最有力的证据,还你哥哥一个公道。”

贝薇薇看着李钰的脸,看着她已经泛红的眼睛,轻声道:“李钰,你是警校的优等生,应该知道我们这样做的必要性。发生在你身上的事很不幸,但希望你不要感情用事……”

“我会配合的。”李钰冷冰冰的打断贝薇薇的话。

李钰抬起头,望着房间里的天花板眨了眨眼睛,说道:“我原本不是打算一个人过生日的。我给唐老师打过电话,希望他晚上能和我一起过生日。可惜他拒绝了。”

贝薇薇疑问道:“为什么不和同学,或者哥哥一起过生日,而是要找唐老师?”

李钰沉默了一会后说道:“我最近精神不好,心情很差,用唐老师的话说,我的心理出现了问题。”

“你在找唐老师进行心理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