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公道

贝薇薇做着笔录,又问道:“钉头撞人走后,还有没有回来过?”

梅少聪摇摇头:“没有,那个畜生连车都没有停,直接就跑了。我发现事情变得严重了,这才拿出手机报警。”

“你报警的具体时间是什么时候?”

“我不记得。因为我刚好报警的时候,看见李钰也倒了下去,于是连忙下车朝她跑了过去。”

“当时你有去看李桐吗?他那时还有生命体征吗?”

梅少聪偏过头,将目光从贝薇薇脸上移开:“看是看过,但当时我的心里只担心李钰,并没有去详细的看李桐的伤势,反正我已经报警了。”

“当时有注意李桐的胸口有刀吗?”

“李桐是胸口朝下的,我看不到。那种情况,我也不能破坏犯罪现场去碰他嘛。”

“行。”贝薇薇将本子合上,道:“那天晚上的情况就聊到这里,但我想多问一句,你和李桐熟悉吗?知道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吗?”

梅少聪摇头:“不熟。”

贝薇薇接着问:“那你和李钰一定很熟吧?我听苏曼说你正在追求李钰。”

“是的。”

“对自己喜欢的人的哥哥,难道就一点都不了解?”

“他哥哥根本就不会给我了解的机会,因为他反对李钰和任何男生交往。”

“反对妹妹谈恋爱?”贝薇薇感到很好奇,自语似的说道:“为什么呢?”

“谁知道呢?连妹妹的私生活也要管,他变态呗!”

贝薇薇看着梅少聪,从他的言语中感受到了一种恨意。

“那李钰对你的追求是什么态度?”

“李钰很听李桐的话,从来没有和男生交往过。她在学校的男生心中,是公认的校花,追求她的人可不少,但没有一个成功的。”

“李桐会直接介入吗?”

“会的,只要被他遇见。”

贝薇薇立马问道:“你呢?有和他起过冲突吗?”

“我我……”梅少聪的舌头突然有些打结:“我当然没有!”

“别紧张,我只是随口问问。”贝薇薇微微一笑。

“其实美女警官,我真不知道你们还需要调查什么。钉头害死了李桐,这是铁一般的事实。李钰看见了,我也看见了,而且一开始他也承认了。只是后来他害怕了,怕死了,才想为自己争取一线生机。你们那么忙,不能在他身上浪费太多的时间和精力啊!”

“你说的很有道理,我接受。”贝薇薇站起身,向梅少聪伸出手:“很感谢你的配合,打扰了。”

梅少聪也站起来,和贝薇薇的手紧紧握在一起,微笑道:“我只希望罪犯能尽快绳之于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