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未来的暴躁小警花

“就在李钰生日那天,他们俩就遇见了。因为李钰在场,所以才没有打起来。”苏曼忽然想明白了什么,连忙问道:“唐老师,你不会怀疑李桐的死和梅少聪有关系吧?”

“当然不。就算要怀疑,那也是警察的事。”

“梅少聪他不会的。他性格开朗,其实人也挺好,不会做那种傻事。再说,学校里和李桐起冲突的男生可多了,好多都是李钰的追求者。”

唐渊轻轻仰起头,沉默了一会后说道:“李钰的妈妈是一年前过世的吧?”

苏曼点头道:“是的。”

“在李钰的妈妈过世前,李桐没有对李钰这样照顾吧?”

苏曼几乎想都没想,斩钉截铁的说道:“没有,那个时候李桐才不会跟踪我们呢!因为李桐的变化,我还和李钰聊过,但一想到李钰的爸爸过世的早,然后妈妈也没了,心想李桐可能是加重了自己作为哥哥的责任感。”

唐渊点点头,目光锐利,心中似乎有了思路,道:“李母的死是他们兄妹关系产生变化的关键。或许是李桐的责任感被无限放大,也有可能是亲人的相继离去,导致李桐不愿再失去李钰这个亲人,从而产生了极端心理。”

“极端……”苏曼默默的品味着这个词,极为认同的点了点头:“对,极端,李桐对李钰的爱就是极端。”

唐渊问道:“李桐对李钰还有其它的极端表现吗?”

苏曼想了想,道:“那倒是没有发现,也没有听李钰说起过。”

“李钰对李桐的做法怎样看待?”

“她理解李桐,知道李桐这样做都是为了她好。她和李桐的感情很好的。现在李桐被害了,李钰整个人眼看着都瘦了一圈,我都替她担心。”

苏曼忽然问道:“唐老师,我听说那个钉头找了律师要上诉,不会有什么猫腻吧?要是钉头得不到应有的惩罚,那李桐就太冤了。”

唐渊端起水杯喝了一口,道:“无论这个案子的结果怎样,钉头的恶行都是事实,他会为他所做的一切付出代价。”

“对!他就是个社会败类,可千万不要放了!”苏曼恶狠狠的骂道。

就在这时,唐渊的手机响起。他拿出电话,看见来电显示后,眼中闪过一道不易察觉的光,柔声道:“喂,小昭。”

电话那头传来小昭焦急的声音:“老师,我弟弟出事了。”

“别着急,你慢点说,究竟什么事?”

“他惹了麻烦,现在别人不许他走,非要他赔钱。”

唐渊站起来,问道:“你们在哪?”

“西坡桥下。”

“先稳住,不要和别人起冲突,我现在过来。”

苏曼也站起来,见唐渊挂了电话,连忙问道:“小昭姐出什么事了?”

唐渊道:“遇到了点麻烦,我得过去一趟。”

苏曼道:“我也要去。”

“你现在也是这里的一员了,留下来看家吧。”

“唐老师!”苏曼急了,道:“今天这里反正也没什么事,让我和你去吧,多个人也多份力量。”

“有些事情不是人多就可以更好解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