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睁眼

李桐安静的躺在那里。

他还留在这个世界上的只有一具驱壳,冰冷、沉寂。驱壳不会察觉到周遭的变化,更不会知道到来了两个访者。

停尸房里自然阴森,唐渊和贝薇薇的表情都很凝重。

李桐的脸色早已发青,虽然不至于吓人,但一直盯着看还是会觉得瘆得慌。

死人没有气息,但却会向活人传递冰冷的寒意。

唐渊以前是警察,贝薇薇现在是警察,两人都是见多了尸体的人,但在这种地方待着,心情依然会有些紧张。

贝薇薇打破了这种紧张而怪异的气氛,先说道:“以前我听一个同行的前辈说过一个笑话。”

“希望这个笑话能让气氛活跃些。”唐渊朝李桐的遗体走去。

贝薇薇跟在唐渊后面,说道:“他说,我在太平间里跺一跺脚,没有一个人敢站起来!”

唐渊淡淡的说道:“要是有人站起来,趴下的就是他了。”

贝薇薇反而被逗笑了,道:“站起来的也不是人,肯定是鬼了。”

“你还信鬼呢?”

“信啊!”

唐渊最近对这个话题比较敏感,朝贝薇薇望去,疑问道:“你看见过?”

贝薇薇想了想,说道:“我也说不清是不是看见过。总之……好了!在这里聊这个话题怪吓人的!”

唐渊转过头,继续观察着尸体。

贝薇薇也靠近尸体,仔细看着李桐胸口的伤口。

“伤口很深,力度用的很大。”唐渊眯起眼睛,道:“第一次尸检的时候得出的什么结论?”

“跳刀深入胸腔,直接扎进心脏,导致受害人死亡。”

“当时你们没有对伤口进行详细的检查,错过了最好的时机。”

贝薇薇点头,努了努嘴,道:“是啊,第二次尸检的时候,伤口已经产生了变化。”

唐渊说道:“也不是一定就查不出什么,只是相对来说难度要大许多。”

“唐队,你能看出点什么吗?”

唐渊抬起手比划着,眉头轻轻皱着,道:“就他伤口目前的情况来看,还真不像是被人捅进去的。李桐的体格高大强壮,而且我对他的格斗水平很清楚,若是一个人正面和他搏斗,想把刀刺进他的这种要害部位很不容易。就算刺中了,但也不会刺进去这么深。除非,是李桐站着不动让凶手刺。”

“那要是偷袭呢?”贝薇薇提出疑问。

“偷袭是有可能。但现在的问题是,李钰证明了这把跳刀是李桐自己的。而且,跳刀上也的的确确只有李桐自己的指纹。”

“或者是凶手戴着手套,抢走了李桐的刀,再杀了他?”

“假设你的这种说法成立,凶手抢走了李桐的刀,那就不可能会有偷袭这种情况发生。而且就算凶手用李桐的刀和李桐搏斗,以李桐的能耐,凶手不太有可能一击即中,至少会和李桐厮斗一阵,再找到合适的机会。可是和一个拿着刀的人厮打,身上怎么会没有其它的刀伤?”

贝薇薇抿起嘴,看着唐渊道:“那你的意思,是倾向于李桐是在被汽车撞击的过程中,被自己的跳刀刺进胸口的判断?”

唐渊道:“也有可能是在身体下坠的过程中,李桐的手拿着跳刀,而刀尖刚好贴在胸口,李桐倒下后被跳刀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