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一下黄泉再无想念

已进入夏季,和煦的阳光似乎格外关照柳州的芸芸众生,连续一个星期都赐予了这片土地上的人们。阳光从窗户钻进房子里,在地板上爬行,攀上了沙发,像一双温柔的手抚摸着李钰的脸。

李钰今天穿着暖黄色的连衣裙,不规则的小白点没有规律的在染料上散开。穿这种颜色的衣服,会让女生散发出娇羞、柔弱的气息,增强男人的保护欲。而事实上,李钰也的确像个娇滴滴的女生般坐在那里。

唐渊面带微笑的看着李钰,距离李桐的事件已经过去了十多天,李钰脸上的泪痕已干,状态逐渐恢复,几天前就开始正式上课了。

“她是一朵美丽的花,虽被风吹,也被雨刷,甚至险些被折断枝芽。她只有收拢花瓣,将自己困在黑暗之中,见不到太阳。但当一切过去,她会再次绽放,风雨笑对……”

唐渊想着大学时代写过的诗,看着李钰的眼神有些恍惚。

李钰捧着自己的水杯,抿着嘴看着唐渊,喊道:“唐老师?”

唐渊回过神,笑了笑,道:“不好意思,有些走神。”

李钰笑着说道:“唐老师,你盯着我走神,苏曼会吃醋的。”

唐渊伸出手指指了指李钰,说道:“气色不错,心情也好,都开始开我玩笑了,看来恢复的很好。”

李钰抿起嘴,低头看着水杯,道:“老师说的没错,我不能把自己关起来。我要好好活着,这样才对得起我哥。”

“那是,你看似柔弱,但我知道你是个坚强的人,你不会倒下的。不过,你以后可不许再和我开这样的玩笑了。”

“哪种玩笑?”李钰故意问道。

“明知故问。”唐渊轻哼一声,道:“玩笑开多了,苏曼会当真的。”

“留她在这里的是老师你,可不是我。”

“好吧,我承认我错了,和小女生聊这种问题是自找麻烦。”唐渊双手合十向李钰作揖。

李钰莞尔一笑,道:“唐老师,我正要和你说,后天我就搬回寝室住了。”

“也好,住在寝室上课毕竟要方便些。”

“需要我帮你把苏曼也带走吗?”

“求之不得。”

“可现在苏曼巴不得我快点走呢,这样就没人和她抢房间了,这个重色轻友的家伙!”

李钰眼睛一亮,说道:“唐老师,要不我也在你这里实习做你的助手吧!这样我就可以继续留在这里,不让苏曼阴谋得逞了!”

唐渊悠悠的说道:“你干脆向学校提议,把我这里改成女生宿舍。”

李钰撅起嘴,道:“老师肯收苏曼,为什么不能收我?是觉得我不如她吗?”

唐渊想了想,道:“你是有一点不如她。”

李钰疑问:“哪一点?”

唐渊道:“她比你不要脸。”

李钰先是惊讶,然后重重点头,道:“我自愧不如!”

“嗯,所以你就不要学她瞎搀和了。我这里有小昭和她两个人就够了。你如果真想多学点心理课,欢迎你有空就来补课。”

“谢谢唐老师。”

唐渊调整坐姿,挺了挺背,道:“说点正事。你现在除了是我的学生,还是我的客人。你最近睡的好吗?那段时间不算,就最近这几天怎样?”

说到正事,李钰敛住笑容,道:“还是会有梦魇。”

“还是梦见你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