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上课

李钰呆呆的站着,一脸的不可思议,道:“有人用那把跳刀刺死了我哥?”

唐渊点头,用肯定的口吻说道:“是的。”

“这怎么可能?”李钰大声道:“我哥明明是被钉头撞死的,我亲眼看见的!”

“你的确是亲眼看见了钉头开车撞了李桐,但李桐倒下之后,你晕倒了。你说过,你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在医院了。那么在你晕倒的这段时间内发生了什么,你并不知道。”

“可是梅少聪知道啊!他看见的和我看见的一样啊!”

“在你晕倒之前,你们看见的或许一样。但你晕倒之后,恐怕就未必了。”

李钰忽然意识到了什么,呆滞的看着唐渊,疑问道:“老师你怀疑梅少聪?”

唐渊摇摇头,道:“不是我,是警方,从目前的调查线索来看,他很可疑。”

“警察怀疑是梅少聪杀了我哥?不会吧?唐老师,梅少聪是我的同学,是你的学生,我们都知道他的,他怎么可能会杀人?”

“在案件没有结案之前,任何的怀疑都是可以理解的。”

“可我不理解,他为什么要杀我哥呢?”

“因为他喜欢你,并且正在追求你。而李桐却阻止他和你交往,甚至连和你离得太近都不行。”

唐渊站起来,走到了落地窗前,背对着李钰说道:“就在你生日那天,梅少聪还险些和李桐打起来。”

李钰转了转水杯,仰头喝了一口水,微微皱眉,道:“可是就因为这样一件小事,梅少聪就要杀人?”

“的确只是件小事。”唐渊望着窗外,说道:“但问题的关键是,梅少聪对警察说了谎。”

唐渊转过身,望着李钰,眼神中恢复了他的那种深邃锐利,道:“他如果心里没鬼,为什么要说谎?”

警方的结论和唐渊的话语对李钰的触动很大,李钰轻轻的将水杯放下,坐回沙发上,仰起头,闭上了眼睛。

沉默了一会,唐渊说道:“当然,并不是说梅少聪是有预谋的杀人,或许是和钉头的情况一样,也是突发事件。我们现在假象一下,会不会是在你晕倒之后,梅少聪报了警,然后跑下车抱住了你。恰在这时,李桐醒了,他看见梅少聪和你太亲密,以为梅少聪有什么居心,就要拿刀去砍梅少聪,结果被梅少聪所杀。然后梅少聪顺水推舟的把这件事推在了钉头身上。”

李钰睁开眼睛,皱眉道:“我哥也不是那种会轻易拿刀砍人的人啊!”

“当时的情况已经和平常不一样了。据钉头交代,李桐当时的状态很疯狂。”

“钉头那是为了减轻自己的罪行胡说,他的话不可信。”

“好,就算钉头的话不可信。但是钉头开车逃跑的时候,李桐的确拿出了刀,这个供词可是你提供的。那么可想而知,李桐当时有多么的愤怒。而就在他愤怒的时候,他被汽车撞飞。他醒来后会是什么心理状态?不但没有抓到钉头,自己还险些被撞死,然后马上就看见了梅少聪把你抱在怀里。我敢断定,他会下意识的把梅少聪当成坏人,那个时候的他,情绪已经失控。”

李钰接着话说道:“所以梅少聪就和我哥打了起来,然后抢走了我哥的刀,捅死了我哥?”

唐渊点点头:“有这个可能。”

“唐老师,我哥的格斗水平你是知道的。虽然钉头这个混混不能和经过训练的梅少聪比,但梅少聪也比我哥差远了?”

“你亲眼看他们打过?”

“没有。”

“既然没有,就不能下定语。当时那种情况,李桐的情绪,李桐的伤势,周遭的环境,都可能影响到实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