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球场边

一袭青衣在球场上穿梭,左冲右突,连晃两人,如行云流水般转身过人,打出一个漂亮的带球上篮。场上的掌声和场边的女生尖叫声此起彼伏。虽然不是正式的比赛,只是课余的休闲游戏,但球技精湛的顾青依然收获着如同球星般的喝彩声。

顾青个子很高,虽然不是肌肉男,但却是女生心中标准的体型。他长得不是那种一眼难忘的帅气,但笑起来非常阳光。作为学校的老师,唐渊很清楚顾青这位学生会主席不但收获着老师的器重男生的尊重,还是女生眼中的标准男友。

唐渊站在场边,手机放在耳边。他钟爱足球,对篮球兴趣不大,来这里当然不是只为了看顾青打球。

电话里传来贝薇薇的声音:“李钰给我打过电话了,我按照你的意思向她撒了谎。”

“谢谢了。”

“唐队,我这样做是违反纪律的,真的有这个必要吗?”

“犯罪就是由无数个谎言构成的。谎言是犯人们的盾,但也可以是执法者的矛。”

“可是为什么要瞒着李钰呢,你不会是怀疑她吧?”

“怀疑谁都合理。但是,我并不怀疑她。至少目前来看,她不具备动机。我瞒住她,是要从她这里找出更多的线索。比方说李桐的精神状况,我们以前都不知道。”

“李桐自杀的这种说法,还是太让人不可思议。”贝薇薇在电话里顿了一下,加大声音说道:“还有个情况,李桐的奶奶找到警局来了,她直接找常队要人。常队拗不过她,答应李桐的五七前把遗体给她。”

“五七……”唐渊默默的想着,道:“今天已经过了十四天了,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还有二十天,我们一定要找出真相。”

“唐队,我会全力配合你的!”

“想想李桐的眼睛吧,不把事情搞清楚,我们怎么睡得安心?”

“这是当然。但是想着唐队你已经离开警队了,但我还能和唐队你并肩作战,我就很开心!”贝薇薇在电话里笑了起来。

唐渊微微一笑,看着顾青已经从球场上走了下来,对贝薇薇道:“辛苦,先挂了。”

顾青穿着一件藏青色的背心,一条白色运动西裤,脖子上围着毛巾,身上还能用肉眼看见腾腾的热气。

唐渊觉得此时的他就像刚出笼的包子,微笑道:“球技很棒。”

顾青露出阳光般的笑容,一口牙齿整齐而洁白,道:“唐老师过奖!不过好像很少在球场看见老师。”

唐渊说道:“篮球我不太会。”

顾青说道:“我想起来了,老师的运动特长是格斗,我听李桐说过。”

“他怎么说的?”

“他说他虽然没有参加过国家级的大赛,但老师你的水准绝对是超一流的。他是格斗社社长,我们当时听见他说出这样的话都感到很好奇,没想到看上去文质彬彬的心理学老师居然还是格斗高手。”

“其实你们如果知道我以前也是格斗社社长的话,应该就不会这样惊讶了。”

“啊,原来是这样啊!”顾青显得很吃惊。

唐渊微微仰头,朝球场上望去,脑海里想起了某个人,道:“我做格斗社社长的时候,和当时的学生会主席也是同学,我们关系也很好,就跟你和李桐一样。”

顾青用毛巾擦了擦汗,转身站在唐渊身旁,也望着球场,道:“这叫英雄惜英雄。”

唐渊说道:“自夸英雄可就显得骄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