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当年孙庞

常思考也是身着便服,只不过和唐渊的休闲风比起来,要显得老持沉稳。两人在包房里喝了会茶,常思考便带着唐渊去了射击室。

“真没想到这里还有射击室。”唐渊跟在常思考身后,用好奇的目光环顾四周。

常思考笑道:“何止射击室,射箭、击剑、拳击,你想玩什么都有。只不过想到你离开警队一年,很久没有摸枪了,专程让你早点过来过过瘾。”

“思考,你想的真是周到。”唐渊对常思考竖起了大拇指。

“那是,咱们虽然同年,但我好歹还是比你大,应该照顾你嘛!”常思考也不谦虚,走到里面的射击台,将前面一个留给唐渊。

工作人员走过来开锁,从每个射击台下拿出了两把手枪。

唐渊接过手枪,眼睛一亮,道:“可以啊,还是92式9毫米!”

常思考微笑道:“喜欢吧?”

唐渊摸了摸手枪表面,道:“有效射程50米,初速350米每秒,全枪重760克,弹匣15发,这个用起来过瘾!”

“不错,知识牢靠。”常思考向唐渊挥了挥手,道:“那你先来。”

“那就不客气了。”唐渊上单,做好射击准备。

常思考指了指射击台,道:“戴上耳机。”

唐渊凝视着远处的靶子,道:“不用。”

他平稳的呼吸了几口气,微微眯眼,连开五枪。

“砰砰砰砰砰!”

射击室里同时发出一声声巨响,常思考朝靶子望去,五枪全中十环,不由得鼓了鼓掌,赞道:“你果然是个天才,完全没有手生。”

唐渊摇摇头,道:“上大学那会,你各项专业课程都是第一,包括射击,你才是真正的天才。来吧老同学,让我看看你的风采。”

“行,那就满足你。”

常思考也拿起枪,在射击台上点击了一个按钮,对面的靶子开始移动起来。

常思考气定神闲,似乎并没有刻意瞄准,便开始开枪。

“砰砰砰砰砰!”

同样五枪,枪枪命中十环。

唐渊鼓鼓掌,道:“又准又稳。”

常思考微笑道:“这是最基本的专业素质,不值得夸耀。”

“有理。”唐渊点点头,改为双手拿枪,双枪打出十发子弹。

全中十环。

常思考也改为双手拿枪,依然还是移动靶,这次他将弹匣里的子弹一次性打光,没有一枪偏离十环。

唐渊已站在了常思考身后,真心的赞赏道:“犯人只要在你的有效射程被你盯上,就算长了翅膀也逃不掉。”

常思考说道:“你也去试试。”

唐渊摆摆手,道:“过足瘾了,就别再浪费子弹了。如果要争个高下,我肯定是不如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