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兄弟你变了

在尴尬的笑声和惆怅的回忆之中,这对老同学聊起了许多往事。当年的老师,当年的同学,当年的球赛,当年的爱恨情仇,时间仿佛一晃而过,十年转瞬即逝。

就这样就着往事聊了快一个小时,常思考喝光杯中的清茶,点燃一支香烟,忽然问道:“唐渊,你最近是不是在帮助贝薇薇查案?”

唐渊说道:“她是问过我一些情况。”

常思考有些不悦的说道:“那丫头是要把李桐的案子一查到底了。”

“一查到底本来就是警察的本分,她没做错吧?”

“错是没有错,但李桐新的尸检报告也已经出来了,基本上和初次的判断吻合。贝薇薇坚持要查,只会节外生枝,惹出更多麻烦。这个案子本来我都要结案了,现在却搞得钉头上诉,故意杀人都要被判成过失杀人,甚至是防卫过当了!”

“我是支持贝薇薇的这种作风的。”唐渊坦言道。

常思考抱怨道:“李桐的奶奶都来警局找我要人了!那个老人神神道道的,说什么在李桐的五七前不把遗体给他,就不能让李桐入土为安,李桐就回不了家,就会化成厉鬼在阳间作恶。她那天说这些话的时候,刚好又有两个记者在局子里。我没办法,只得答应她最迟也会在五七前把遗体给她。”

常思考用手背敲击着茶几,说道:“本来这个案子进行的顺顺利利,破案的速度又快,大功一件。现在却快弄成了悬案。到时候被媒体乱写,再整出一些灵异事件来,那简直就是笑话了!”

唐渊疑问道:“你为什么要和我说这些?”

常思考瞪了唐渊一眼,道:“你就别和我装了!我知道你对这个案子也很上心,要不是有你支持,贝薇薇会有这么大信心?唐老师,你好好教你的书,别给我添乱行吗?”

唐渊沉声道:“李桐的死确实蹊跷。思考,这个案子看似简单,但的确疑点重重。”

常思考问道:“你查出什么了?”

“你看你说的,我现在又不是警察,我能查什么?我只是在贝薇薇有需要的情况下,帮助她一下罢了。”

“那丫头很信任你,这个案子的细节她都不和我说了,我很头大啊!”

“你是队长,负责的案子多。刚好你对这个案子很烦,还不刚好落得个清闲。”

“你说的倒是轻松!她要捅出了篓子,负责的还不是我?”

“她不会的。贝薇薇看上去横冲直撞,但还是个有分寸的人。反正你也已经答应李奶奶了,还有不到二十天,就让贝薇薇放手去查吧。”

唐渊忽然朝常思考望去,道:“我不明白,你怕她捅出什么篓子?”

“影响!”常思考指了指上面,认真的说道:“现在这个世道,警察也不能只是盲目的去抓贼,上有领导下有百姓,无数双眼睛盯着,决定做任何动作都要注意影响。”

唐渊沉默了一会,喝了口茶,道:“思考,我觉得你变了。”

“喔?”常思考指着自己的鼻子,道:“我怎么变了?”

唐渊认真的说道:“你没有当年的锐气了。我现在从你的身上,感受到了官僚的气息。”

“还官僚气息,你狗鼻子啊你!”常思考打着哈哈指着唐渊骂道。

人总是喜欢听顺耳的话,哪怕是朋友往往也是如此,唐渊不愿说太多,忽然想到了一件事:“思考,你听说过幽冥社这个组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