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23的晚宴

常思考站起来,走到他左侧两个人身后,对一桌子的老同学说道:“我给大家隆重介绍一下。既然是同学会,那肯定都是柳州警大的同学。这两位啊可都是我们的同门师兄。”

常思考伸出手放在敬唐渊酒的那人肩上,道:“这位是张可夫张大律师,柳州市鼎鼎大名的青叶律师事务所的老板。张师兄不但自己在柳州警大毕业,现在他的儿子也在柳州警大就读,是咱们母校的铁杆啊!”

张可夫笑着站了起来,谦虚道:“过奖过奖,常队长太过奖了!”

唐渊和张可夫碰杯,道:“张大律师,这杯酒我敬你。”

张可夫抬了抬酒杯,笑道:“我敬你,我敬你!”

常思考又望向另一个陌生面孔,道:“这位就厉害了,肖铁城肖师兄,省公安厅的主任。论年纪,肖师兄比张师兄要小几岁,但却是年轻有为,这在柳州警大的历史上,也是名列前茅的!”

常思考对张可夫说道:“张师兄不得不服气啊!”

“服气,服气!”张可夫笑咧咧的说道:“一届比一届强,肖主任自是不用说,你们个个都是年轻有为!”

“我们敬肖主任一杯吧!”有人提议。

“好,敬肖主任!”

肖铁城起身,一脸严肃的行了个军礼,说道:“同学聚会,酒自然是要喝好的。你们别叫我肖主任,就像思考一样喊我师兄就行了。”

张可夫连忙道:“肖师兄,敬你,我们干杯!”

肖铁城诧异的看着张可夫,道:“张师兄是在戏弄我啊?这里你最大,我可做不了你师兄。”

张可夫解释道:“从学校出来了,还论什么年纪。谁最成功谁最大,你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唐渊在心里冷笑,看着他们的交谈,心中生出一种不适应的感觉,心想这个张可夫还真是一个大马屁精。不过看肖铁城那个故作矜持的样子,好像也挺吃这一套。

唐渊轻轻叹息,暗道常思考不应该把这两个学长叫来,坏了同学聚会的感觉。

似乎也没有谁特别在意唐渊的感受,肖铁城爽快的将酒杯喝干,说道:“我不算什么,这里最年轻有为的就是思考了,他才多少岁,又在前线,大把的机会。”

张可夫说道:“我听到一些消息,说是常队长有机会上去?不知道是真是假?”

肖铁城给自己的酒杯里斟酒,道:“所以我说最年轻有为的就是思考。”

这句话等于就是给出肯定了,张可夫连忙向常思考端起酒杯,笑道:“哎呀,那以后得改口叫常局长了!”

“不错啊思考!”

“思考,恭喜恭喜!”

闻言,一桌人都开始起哄。

唐渊看了看张可夫,又看了看肖铁城,最后朝常思考望去,顿时对这餐饭的意义有了新的认识。

他觉得自己说的没错,这位昔日的好朋友、老同学,真的和以前不同了。

唐渊就坐在常思考旁边,也举起杯,轻声道:“思考,为你开心。”

向唐渊道谢后,常思考向大家摆了摆手,道:“没有确定的事,你们就不要起哄了。等到任命真的下来了,再来恭喜我也不迟。”

张可夫非常活跃,基本上把话都抢着说了,成科终于抢到了说话的机会,大声道:“既然酒杯都举起来了,那这杯酒还是得喝,就当是同学们预祝你成功!”

“行,我喝!”常思考对成科点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