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电话那头的威胁

夜风吹拂,带走了一些唐渊身上的酒味,如同时间带走了些许伤悲。已经过去了一年,伤悲或许少了些,但仇恨仿佛陈酿的老酒,越沉越深。

“你女儿在我手上,想说什么?还给你一分钟。”

“想说什么?还给你一分钟。”

“还给你一分钟!”

想起晚宴上张可夫对成科说的那句话,唐渊一口将瓶中白酒喝完,起身将空酒杯狠狠一扔,抛向了江中。

江面上的夜空划出一道银弧,然后“噗通”一声归于平寂。

唐渊大口的喘息着,脑海里已经回忆了至少一百遍。

他知道,自己绝对没有认错。

就是那个声音,一模一样的声音。一年前的那个晚上,就是张可夫打的那通电话。就是那通电话让他做出了错误的决定,害死了自己的女儿!

唐渊仰起头,对着夜空呐喊了一声,紧紧的捏住双拳,指甲仿佛都已渗入肉中。

他虽然痛苦,但仿佛溺水的人终于抱住了一块浮木,有了上岸的希望。

……

……

柳州步行街的一家精致小巧的咖啡店,常常吸引着来来往往的女生。或是等人,或是给闲暇的时光找个归处,又或是在忙碌中短暂的休息,让这个地方白日里从无虚席。

李钰坐在靠窗的位置,望着玻璃窗外的人流,眼神一如既往的忧郁。

“其实我一直觉得你并不完美,还是有缺点的。”坐在李钰对面的苏曼含着吸管,推了推眼镜。她就算说话也没有把嘴巴从吸管上抽开,似乎这样并不影响她的发音。至于形象什么的,不在她的考虑范围内,至少某位老师不在她面前,她不需要在乎那些外在的东西。

李钰问道:“请苏大助理赐教。”

苏曼指了指李钰的眼睛:“校花的眼神如果不这么忧郁,那就更美丽了。”

“校花都是你们瞎叫出来的,我从没觉得我的长相有太多过人之处。”

“哎,其实我还没有说完。”苏曼叹息着摇了摇头:“就是你这种忧郁的眼神,让更多的男生想要去保护你。”

苏曼嘟起嘴,道:“漂亮的脸蛋,忧郁的眼神,男人毫无抵抗力啊!有木有?我跟着唐老师的这段时间,发现唐老师非常关注你、关心你、关照你、爱护你……”

“行了,再说没谱了。”

“李钰,我的好钰钰,你究竟是什么做到的,教教我行不行?”

李钰表示很伤脑筋,悠悠的说道:“你这个花痴简直没救了。”

苏曼双手撑住下巴,痴痴的说道:“以前离唐老师太远,还能忍住。现在同住在一个屋檐下,我怕我会失控啊……”

“你这句话的信息量有点大,苏曼,你脑袋里瞎想些什么呢?”

“我在想一个正常人都会想的哲学问题。”

“你现在都是苏大助理了,好好帮助唐老师,多表现不就行了?”

苏曼又叹道:“有小昭姐在,咨询室的事情我根本就帮不上什么忙。至于生活上,唐老师又不让我侍寝,我能帮忙的机会也不多……”

“咳!咳咳!”李钰忍住将咖啡喷出来的冲动,呛的连连咳嗽,娇憨的骂道:“还侍寝……你真是太污了!”

“你不会懂的。”苏曼痴痴的望着咖啡店墙上的写意壁画。

李钰还想回这位花痴室友几句时,电话响了起来。她白了苏曼一眼,意思是先饶过你,便接通电话。

“你好。”

“请问是李钰同学吗?”电话那边传来一个男声,声音很轻,很柔和。

“是我,你是哪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