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求助

“没有任何可疑的地方。他从柳州警大出来后,就一直在做律师,从没有加入过什么团伙组织。他现在的地位,都是踏踏实实一步步做起来的。”

“我能肯定就是他,我希望你能深入调查。”

“我会的。不过这次的调查有两个有趣的地方,或许对你没有帮助,要听吗?”

“关于他的任何事我都想知道。”

“李桐的案子,帮助钉头上诉的律师,就是他的那个青叶律师事务所的。”

唐渊的眼睛微微眯起,在思索这两件事之间可能存在的联系。

“还有一件事,生活上的。”常思考继续说道:“张可夫和他儿子的关系不好,甚至于很恶劣,父子俩曾不止打过一次架。他儿子也是柳州警大的,你可以以老师的身份去查一查。”

“他儿子叫什么名字?”

“张彪,已经大四了。”

唐渊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缝,所有零碎的线索仿佛在他脑海里自由组合起来,他忽然觉得事情越来越有趣了。

“辛苦了,思考。”

挂掉电话,唐渊陷入了无尽的沉默。他的目光虽然还在注视着球场,但思绪早已进入到了忘我的状态。以至于小昭推门而入喊他,他都没有反应。

他的脑海里,正在进行复杂的整理……

钉头要对李钰行不轨之事,李桐保护李钰,钉头开车撞了李桐,李桐却被跳刀刺死。

李桐对李钰的保护行为过度,梅少聪追求李钰,张彪暗恋李钰,都和李桐发生过冲动。李桐的日记失踪,张彪的嫌疑最大。

张可夫就是当年误导他做出错误决定的人,肯定是参与绑架他女儿的一员,而钉头的辩护律师偏偏是张可夫的青叶律师事务所的人,张彪又偏偏是张可夫的儿子。

这些联系究竟是偶然,还是冥冥中有一条隐形的线联系着他们?

“唐老师?唐老师!”

唐渊终于还是被小昭给唤醒,连忙转过身,问道:“是小棋来了吗?”

小昭好奇的望着唐渊,道:“小棋还没到,是李钰来了。”

唐渊朝沙发走去,道:“让她进来吧!”

小昭担心的问道:“老师你没事吧?”

“去吧。小棋如果来了,你们先吃,不用等我。”

“好的。”

李钰走进来后,已经习惯性的在沙发上坐下。唐渊看着李钰的脸,一眼便看出她心事重重。

“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了?”

李钰低着头,扳着手指,道:“唐老师,我哥活着的时候,一直有写日记的习惯。”

唐渊不动声色的说道:“这个事你从来没和我说过。”

“嗯。”李钰点点头,怯生生的说道:“我虽然没有看过他的日记,但也能猜到,他在当时那种精神状况下,写出来的东西肯定是充满自责、愧疚。觉得都是些无用的东西,就觉得没有必要说。”

“那现在为什么要告诉我?”

“因为那本日记,现在在别人手上。”

唐渊神色凝重起来,厉声道:“说清楚一些,究竟发生了什么?”

李钰便把张彪用日记威胁她的事情告诉了唐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