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逮捕

翌日清晨,天才微微亮,两辆警车就已驶进柳州警大,停在了唐渊心理咨询室门口。好在作为警察学校,有警车出入是常有的事,并没有引起特别的注意。

苏曼还在做着美梦,便被小昭叫醒,让她去叫还没有起床的唐渊,自己则招呼登门拜访的贝薇薇。

“我说贝警官,我知道你和我一样,对我们唐老师充满了敬意,但也不用这么早就急着见他吧!”苏曼伸着懒腰,对贝薇薇抱怨道。

贝薇薇一反常态,沉着脸道:“很遗憾,这种敬意就要全无了。”

苏曼一头雾水,被噎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她望了望面无表情的贝薇薇,又望向她身后的一群警察,忽然觉得气氛有些不对。小昭走过来拍了拍她,严肃的说道:“别贫嘴了,快去叫唐老师。”

“哦……”苏曼有种大事将要发生的感觉,迷迷糊糊的向唐渊的卧房走去。

小昭依然保持着友善的微笑:“贝警官,你们先坐坐吧,我给你们倒茶。”

“不必。”贝薇薇僵硬的说道:“一大早的不喝茶。”

“那……”

贝薇薇抢着说道:“小昭,唐队昨天晚上在这里吗?”

“昨天晚上……”小昭微微皱眉,一副努力回忆的模样,说道:“昨晚我在自己的房里,没有特别注意外面的事。不过唐老师马上就要出来了,你问问他就知道了。”

贝薇薇轻轻撇嘴,道:“你果然是个好助理,嘴这么严。”

小昭微笑道:“还是请坐吧,站着感觉太奇怪了。”

贝薇薇不再理会小昭,依然笔挺挺的站着,傲人的胸部和她的脑袋一样,骄傲的仰着。

没过多久,唐渊便穿着长袖衬衫走了出来,面带微笑的和贝薇薇打招呼。

“贝警官,早上好!”似乎是担心客人久等,唐渊边走边整理衣袖。

“不好。”贝薇薇没有笑,盯着唐渊的眼睛,道:“为什么?”

唐渊交替的看着身边的苏曼和小昭,反问道:“怎么了?”

贝薇薇几乎是咬着牙质问道:“为什么要杀人?”

闻言,苏曼和小昭顿时脸色一变,诧异的看着唐渊。苏曼甚至用手捂住了嘴。

唐渊也指着自己的鼻子,惊讶的反问道:“我杀人?”

贝薇薇叹了口气,摇摇头道:“唐……队,证据确凿,你被逮捕了。”她拿出一张纸,道:“你看清楚,这是逮捕令。”

唐渊认真的朝逮捕令望去。

贝薇薇挥挥手,六个警察将唐渊围住。

“等等。”唐渊扬起手,道:“你说清楚,究竟是怎么回事?”

贝薇薇问道:“昨晚你是不是叫顾青去中荣社区的一间破房子?”

“是有这回事。”

“你叫他几点去的?”

“九点。”

“顾青按照你的吩咐去了那里,结果到那里的时候,看见了张彪的尸体。巧合的是,我们在附近巡逻的同事接到了匿名报警电话,也去了那里。当时同事们以为是顾青杀了人,但顾青一直喊冤,说是你叫他去的。”

唐渊解释:“是我叫他去的,这个没错。”

唐渊看着贝薇薇充满怀疑的眼睛,疑问道:“你们怀疑是我杀了张彪,然后嫁祸给顾青?”

贝薇薇叹息一声,声音充满了遗憾和惋惜,道:“唐队,张彪是被枪杀的,一枪爆头。我们在现场找到了那把枪,枪上面,有你的指纹。”